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

来源:深圳大学 2017-1-22 13:34:52

传播学院(School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一、学院简介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的前身是20世纪80年代成立的深圳大学中文系广告学专业,是全国最早建立广告学专业的三所高校之一。2006年单独建院以来,传播学院飞速发展,现设有广告学、传播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5个本科专业,其中广告学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被评为广东省重点优势学科。

学院现已建成一支学术实力雄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3人,11位老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或经历,12位老师是来自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资深媒体人。教师中有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鹏城学者、特聘教授等各类专业权威。多位教师获得了广东省“千百十工程”优秀人才、“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学院的专业实践教学优势突出,拥有由14个教学科研实验室构成的涵盖传统媒体与融合媒体各领域的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了60多个专业实习基地及大学生创意孵化园。开发了国家精品课程及省级精品课程。历届学生共获得了教育部、广东省及国内外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奖励980多项。学生社团活跃,全媒体新闻传播平台《新新报》及广告一番等社团深受欢迎。

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韩国,以及港澳台等地区高校建立了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学生可以选择2+2模式、短期游学、短期进修或者专题合作等方式,前赴这些国家和地区交流学习。

传播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活跃在各种媒体、政府部门、文化事业单位和企业的策划营销及信息传播的岗位,其中不少已经成长为这些部门的业务骨干、管理人员或者CEO。还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获得了美、英、澳等国及香港名校的留学机会,赴海外深造。

学院主页:http://cmc.szu.edu.cn

咨询电话:0755-2653 4402、2653 4913

咨询邮箱:denghuijuan2010@163.comyuzongweiszu@163.com

 


Top↑

二、杰出校友:

邱秋

 


男,2013年毕业于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方向

现为乐奇足球创始人,深圳市米诺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盛少钦

 


男,2011年毕业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现就业于普华永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学位,同期作为交换学者就跨文化领导力课题赴美国布朗大学深造

 

 

 

 

 

 Top↑

三、国际交流

为拓宽学生的学习视野,我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对外交流,2013年9月至2016年2月期间我院共往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和台湾等国家与地区派出交换生106人。

本院合作大学一览表
日本札幌国际大学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台湾义守大学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
台湾高雄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韩国东义大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韩国崇实大学 美国密苏里大学
韩国东西大学 意大利都灵大学

 

Top↑

四、就业深造

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以2015届毕业生为例,除了5人自主创业、43人出国留学、16人被国内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外,其余学生基本就业。就业去向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外商投资、合资企业及其他公司等。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香港大学
悉尼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 英国卡迪夫大学
   
毕业生就业去向(部分)
腾讯集团 深圳天华世纪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广电集团 中青合创视讯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报业集团 百度深圳研发中心
万科集团 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 华娱卫视
中国电信 宏博昌荣传媒集团

 

Top↑

五、专业介绍

1.    广告学(广东省特色专业,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面的人文素质和复合型社会科学知识结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优良的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具备突出的创新意识和专精的业务能力,系统掌握整合营销传播、广告策划创意的理论与方法,掌握市场调研、数据统计分析、创意设计、文案写作等基本技能,具备优秀的沟通交际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外语交流能力和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合作精神,足以胜任各类媒体广告经营、市场营销、广告管理、广告策划与设计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人才。

(1)广告策略方向:培养各类广告企业市场营销、市场调研、客户服务、广告策划、广告创意文案、媒体规划、政府广告监管以及各类企业的品牌管理等骨干人才。

(2)广告设计方向: 培养各类广告创意与表现、品牌形象设计、网络与新媒体视觉创意设计、互动艺术等领域的创新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通才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方案。学生以全媒体时代的广告营销为聚焦,深入学习相关经济管理、市场营销、媒体传播、策划创意、形象设计等理论和知识,培养科学认识社会和市场发展趋势,敏锐洞察消费者行为的能力;掌握多种技术工具从事市场调研、媒体研究、广告策划与设计、广告监测与管理等工作的能力;熟悉我国广告法规,具备优良的从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培养突出的社会实践、社会沟通和战略规划能力;具备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形成广阔的国际视野,积极适应于全球化广告市场竞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2.    传播学(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系统学习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和大众传播相关理论,熟悉媒体融合的内在机制和发展趋势,掌握互联网和各种移动新媒体的内容生产、传播技术和商业模式,足以胜任传媒领域相关的各种信息传播工作。

广播电视方向:培养能制作各类微视频、纪录片的广播电视节目的编导、策划、文案、摄制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通才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方案。学生以数字化时代全媒体生态为聚焦,在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外社会科学和传播理论基础上,全方位掌握报纸、杂志、书籍出版、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理论和技术,全面掌握互联网和新媒体传播手段,具备从事信息采编、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各类节目创意制作的能力;掌握我国传播政策与法规,具备优良的从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突出的社会实践、社会沟通和战略规划能力。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3.    新闻学(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全面人文素质和复合型社会科学知识结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系统掌握新闻传播理论、传媒规律、媒介技术和传播艺术,具备优秀的社会调查能力、信息处理与沟通能力以及良好的合作精神,足以胜任各种新闻采编、信息处理及舆情管理的综合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通才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方案。学生以全媒体时代的新闻业务为中心,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中外社会科学和新闻史论,熟悉我国新闻传播政策与法规,具备优良的新闻从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较为丰厚的人文素养和社会科学底蕴,全方位掌握新闻的采写编评等核心业务技能,旁通新闻纪录片制作、深度报道、出境现场报道、数据新闻与可视化等重要新闻业务的专业素质,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优秀的信息采集、编写、呈现与传达能力,以及互动沟通能力,能够胜任专业的信息处理工作并灵活适应多变社会的应变型高素质综合人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4.网络与新媒体(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积极适应网络与新媒体产业发展的趋势,着力培养在网络和新媒体领域中从事内容创造、信息资源管理、创意设计、策划及管理运营的高端人才。本专业实施“通识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通识教育”涵盖新闻传播学、计算机基础、人文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等专业基础,构筑复合型知识体系;“专才教育”以网络与新媒体运营为枢纽,将技术、市场、内容三者有机结合,重点研究互联网和新媒体的用户体验,培养项目研发、效果测量、内容创意、视听设计和运营管理的复合型、创造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1、协同育人。本专业依托深圳市发达的互联网产业环境,推行学界与互联网业界合作办学。聘请一批行业大咖作为兼职导师;结合业界最新实践经验,开设一系列课程等。2、国际化。本专业60%的教师具有国际化背景。学院近几年持续加大国际合作办学力度。3、实践性。依托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的国家级教学实验中心,从数据挖掘与新媒体用户研究、数字音视频创意制作、数字色彩和数字设计等模块,通过工作坊类课程展开理论实践并重的教学。4、打破学科界限,培养文理交叉融合的人才。既重视人文素养和社会观察能力的提升,亦强调技术能力的训练。以网络与新媒体为融合点,推动融合型人才的培育。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5.    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类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新闻学与传播学、戏剧学与影视学、语言文字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影视传媒机构或其他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配音、解说、新闻传播等工作的素质好(个人)、基础好(专业)、上手快(业务能力)、转型快(适应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口语传播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艺术专才教育与新闻传播通才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方案。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播音与主持业务的发展,以培养复合型广播电视及语言传播人才为专业特色定位,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路径和教学实践模式。学生以应用语言学和中国播音学的科学理论和专业训练为基础,将素质、能力、技能融为一体,强化综合文化素质培养,以内涵为本建构新时代新气质的播音与主持形象;实行实践带课程、大赛促教学的人才培养策略,使学生具有突出的社会实践、沟通和形象设计能力,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外语交流、语言文字交流、视听交流、网络和互动媒体交流能力。毕业生就业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东卫视、凤凰卫视、安徽卫视、山西卫视、山东卫视、湖南卫视、澳大利亚中文广播电台、华娱卫视、澳门广播电视台、香港亚洲卫视、光线传媒、深圳卫视、深圳广播电台、南方电视台、珠海广播电视台、东莞电视台、佛山电视台、中山电视台、茂名电视台、清远电视台、岳阳电视台、郑州电视台等媒体。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Top↑

六、学子话深大

陈江


2013级广告策略

 


看着两届新生入学,每次都会有新生犹豫报不报传播学院、遗憾不够满意。其实看到这些时,老生们心里都会有些不乐意。

因为每一个传院人都对“传说学院”有着一份深深的自豪感。

因为这里很好。

拔尖的教师与专业。 广告系排名全国前列,媲美中传等高校;前年的一份新闻毕业设计报道,被完整地刊登于深圳晚报,足足8个完整版面!每到毕业季,你可知有多少企业来这里“抢人”?!

先进的教学设备。 苹果机房,专业的摄影棚和录音棚,是传院学生的免费专属,随时可以使用最高端的设备进行影片剪辑、音频制作等工作和学习。 器材管理室,可以借用单反、胶卷相机、DV机、录音笔、三脚架、LED灯、反光板、遮光板等一系列设备,同样也是传院的免费专属。

突出的学生团队。 传院学生会,每年举办的迎新晚会都是全校师生最期待的焦点活动之一,此外举办的如《万物生长》范冰冰见面会,更是全城瞩目! 新新报,这是一个完全由传院学生负责的校级报纸,深受全校师生喜爱的同时也获得诸多国家级奖项!

这里会更好。

传说中的传播学院,期待与你一起变得更好。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