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来源:东华理工大学 2017-1-23 22:05:53

学院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92年的艺术系,学院下设视觉传达系、环境设计系、音乐与舞蹈系3个教学单位和1个艺术研究中心;现有戏剧戏曲艺术、美术教育、音乐教育(包括声乐、器乐、舞蹈3个方向)3个硕士点和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六个本科专业,硕士和本科均面向全国招生。

  办学二十多年来,艺术学院依托学校理工科背景优势,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秉持教学、科研、创作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理念;厚基础、强能力、重应用、创特色,循序渐进,努力把艺术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艺术学院”;形成了地方型、教学型艺术类特色专业方向,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学院师资队伍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专业教师分别毕业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星海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知名院校。其中省级骨干教师3人,教授、副教授16名;博士4名。近年来,艺术学院教师承担了教育部、文化部、江西省等8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了学术论文及艺术作品500余篇(幅),主编、出版发行专著、教材42部;教师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

  学院十分重视与艺术文化行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行业合作的优良传统,与国外著名大学的艺术学院广泛建立联系;先后与白俄罗斯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长期聘请白俄罗斯外教为专业教师,引进了多名俄罗斯毕业的中国博士,学院陆续派出教师到俄罗斯攻读学位;定期邀请著名画家、音乐家、设计师等来学院讲学,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与发展。此外,学院还参与了国培省培计划,服务地方艺术教育;在培养学生,教师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性进展。

  学院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应用复合型创新创业艺术人才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提倡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有计划地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艺术实践和专业创作。学院先后与21家企事业单位(涵盖六个专业)合作建立了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国内多家行业部门、设计公司、演艺单位在学院建立工作室,定期来校举办讲座、培训和实践指导;为师生参与社会实践打好坚实的基础。近几年来,学生参加省内外各类专业大赛获奖700多人次。其中国家级奖项200多项,省部级以上奖项400多项,特别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江西赛区)中,我院成绩居诸多高校前列。

  学院拥有三栋独立的艺术楼,教学设施完备,拥有计算机图形设计室、计算机三维设计室、模型室、摄影工作室、艺术设计教室、画室、展厅、演奏厅、排练厅、舞蹈房、琴房、多媒体教室、专业图书资料室等教学和实践场所,在上海、深圳、广州、温州等地建立了20多个就业、实习基地。近二十多年来,学院为国家输送了艺术类人才数千名,这些毕业生分别在高校、宣传部门、文化部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表演团体、部队等单位就职,由于专业功底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