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3内蒙古音乐统考面试笔试

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3-1-4 11:24:21
笔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内蒙古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面试3日上午8:00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民族大学两个考点同时开始。
  
  据了解,2013内蒙古音乐类专业统考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笔试时间为2013年1月6日上午9:00-11:00,面试在2013年1月3日-12日进行,面试科目包括视唱和声乐(或器乐)表演。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整个面试过程实行“五随机”、“四统一”“三认证”、“二封闭”、“一公开”的管理体制。
  
  五随机
  
  随机编排考生考试时间,考生参加面试的时间由计算机随机安排。
  
  随机抽取考生考试考场,自治区在民族大学和师范大学各设两个面试考场,考生到哪个考场参加面试,由计算机随机确定。
  
  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号,考生的考试顺序号,在考生进入考场前随机抽取。
  
  随机抽取专业考试曲目,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就填报了自己在音乐专业面试时表演的2-3首曲目,面试时表演哪个曲目,也是随机确定的。
  
  随机确定每场考试评委,参加音乐类统考面试的评委,先从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的音乐专家库中按声乐、器乐、分蒙汉两种语言随机抽取。评委确定后,在哪个考场进行评分,也是随机抽取,每半天就要有轮换。
  
  四统一
  
  统一评分标准,在统一考试之前制定了统一的评分标准,在考试前将所有评委集中培训,并对大一学生进行模拟测试,在测试的基础上,统一认识,力求几个考场按统一标准评分。在测试三天后,要通过视频方式,让东西两个考点的评委进行一次远程讨论,确保评分标准的统一。
  
  统一打分办法,评委给学生打分,按分段多点给分法在电脑给考生打分,考生面试结束,投影仪显示分数,工作人员唱分,考生在给分表上签字确认。
  
  统一考试环境,两个考点的布置标准相同,评委和考生通过拉帘隔开。包括两个考点评委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和为考生显示视唱曲目报告分数的投影仪都完全一样。
  
  统一管理规范,两个考点的评委管理,评委守则,考生服务,比如考生进入备考室工作人员对考的问候和提醒都做了统一规定。考生在面试过程中,投影显示剩余时间,提醒考生掌握时间。
  
  三认证
  
  考生在参加面试前需要三次刷二代证进行身份验证,第一次是在进入备考室前的签到处需要刷二代证,确认考生身份、随机抽取考场、随机抽取表演曲目。
  
  第二次是从备考室进入考场前刷二代证,工作人员通过比对二代证照片、考生高考报名时照的照片及面前的考生确认考生身份。
  
  第三次是在进入考场后刷二代证,确认身份,同步数据。
  
  二封闭
  
  考场全封闭管理,两个考点的考场统一配备武警战士,实行全封闭管理,除了考生、工作人员,其它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评委全封闭管理,评委从31号全区集中开始,先进行安全检查,将评委的手机等工具用事前制作的密封袋集中保管,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评委不得会客不得和外界联系。
  
  一公开
  
  公开发布考生面试成绩,考生面试结束就报告分数,同时自治区招生考试信息网每半天更新一次数据,公布每一考场每半天所有考生的面试成绩,接受公众的监督。
  
  为了保证面试顺利进行,自治区考试中心给所有参加音乐类统考的考生发送了短信,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参加音乐类专业统考考生须视天气情况、路途远近、道路畅通情况等合理安排出发时间,务必准时到达面试考点。
  
  2、音乐类专业统考面试时从考生填报的曲目中随机抽取一首作为主试曲目,从曲库中随机抽取一首乐谱进行视唱,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面试。
  
  据悉,面试时考生考试过程以及评委打分过程全程录像。自治区音乐统考保密中有公开,保密是为了公正,公开是为了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