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江西艺考 - 正文

2018江西健美操专业面试考试大纲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4-20 9:59:04

2018江西健美操专业面试考试大纲

《健美操专业》(面试)考试大纲
考试目的:旨在选拔热爱健美操专业,具备良好的外形条件和专业表演素质的学生,进入高等院校接受专业培养。
(一)考试内容与分值
总分200分,其中基本形态20分,基本素质50分,专项技术50分,成套动作80分。
(二)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1.基本形态(20分)
考试内容:身体形态、气质和相貌、身高。
(1)考试方法:考生身着紧身舞蹈服,将身体的各面展示给评委;评委根据目测对考生的身体形态、气质和相貌情况进行评分,身高根据测量情况评分。
(2)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见下表):
 

健美操专业“基本形态”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表
 
内容分值评 价 指 标评 分 标 准



态10分腿直好   (9-10分)
较好 (7-9分)
一般 (5-7分)
较差 (4-5分)
肩型
身体上下比例
颈部长短
后背平直
颈部与后背是否平直
体态(胖、瘦等)




貌6分气质高雅
五官端正
面目清秀
有灵气好   (5-6分)
较好 (4-5分)
一般 (3-4分)
较差 (2-3分)

高4分男女 
170cm≤身高≤178cm160cm≤身高≤168cm4分
168cm≤身高<170cm
或178cm以上158cm≤身高<160cm
或168cm以上3分
168cm以下158cm以下2分
总计20分   

 
2.基本素质(50分)
基本素质考试内容:肩部柔韧性、劈叉、俯卧撑、两头起。
(1)肩部柔韧性(4分)
考试方法:考生手持体操棍,向后向前转肩,要求转肩时两手伸直且同时向后或向前转,测量其两手间的距离并给予评分。
评分标准:女20cm、男30cm为2分,每增加5cm扣0.5分。
(2)劈叉(12分)
考试方法:考生做左、右腿纵叉和横叉,要求双腿充分伸直,上体保持正直。
评分标准:大腿根距离地面每增高2cm,扣1分。
(3)俯卧撑(18分)
考试方法:俯撑,两臂与肩同宽、并腿、身体自然平直、头部处于背部的延长线,屈臂时,肩同肘高、胸部离地面的高度不得高于10 cm,推撑保持俯撑姿态。考务人员用秒表测得考生30秒钟完成俯卧撑的数量。
评分标准:30秒内按标准完成30次(男)、25次(女)为满分。每少做一次,扣0.5分。
(4)两头起(16分)
考试方法:两头起,双腿并拢,身体和双腿同时起,双手摸脚背,腹部贴大腿,双腿始终保持伸直的状态。考务人员用秒表测得考生30秒钟完成两头起的数量。
评分标准:30秒内按标准完成30次(男)、25次(女)为满分,每少做一次扣0.5秒。
3.专项技术(50分)
考试方法:A、B、C、D四组难度动作,每个动作做两遍,取最好成绩,评委以目测根据考生的完成情况进行评分。音乐伴奏下跳7个基本步伐,根据考生的表现与对技术的理解,以及跟音乐的合拍来评分。
(1) A、B、C、D四个组别难度(24分)
考试方法:达到难度的最低要求,难度动作技术正确,每个组别各选一个难度。
评分标准:每个难度3分,评委根据考生的完成情况给予评分。
(2)基本步伐(26分)
考试方法:在音乐的伴随下(由考务人员准备,音乐速度每10秒钟27拍),考生完成7个基本步伐。
评分标准:评委根据考生的完成情况给予评分。
4.成套动作(80分)
(1)考试方法
考生每人完成一套自编竞技健美操动作,场地为7m×7m。评委根据考生的编排、难度及完成情况等给予评分。
注:音乐自选,时间为1分钟-1分40秒;动作难度不限;考生需穿紧身服或比赛服;结伴表演时只给受试者打分。
(2)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见下表) 
 
 
健美操专业“成套动作”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表
 
内 容分 值评 价 指 标评 分 标 准
   艺术301.动作设计(10分)
A.音乐的适宜性
B.强度
C.创造性好
较好
一般
较差8-10分
6-8分
4-6分
0-4分
2.竞技健美操内容(10分)
A.基本步伐和特殊内容
B.过渡和连接
C.空间好
较好
一般
较差8-10分
6-8分
4-6分
0-4分
3.表演(10分)
A.表现力
B.合拍好
较好
一般
较差8-10分
6-8分
4-6分
0-4分
完成30身体姿态(10分)
准确性(10分)
力量、爆发力、肌肉耐力(10分)从20分起评,以扣分的方式评分,
根据错误程度减分:
不明显错误   每次减0.2分
一般错误     每次减0.4分
明显错误     每次减0.6分
严重错误     每次减0.8分
触地         一次减1分
 难度20自编成套动作中,必须包括4类难度动作,难度水平自选,难度动作不得重复根据难度数量和水平给予评分:
难度分值0.1-0.4,每个2分
难度分值0.5-0.8,每个4分
难度分值0.9-1.0,每个6分
合 计80   

 
注:(1)所用音乐由考生自备CD盘,并且CD盘上仅有本次考试所用音乐。
        考试中如发生CD盘音质不清等问题,一律由考生本人负责。
      (2)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因自身原因中断或失误,不得重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