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美术专业 - 正文

2017南昌工程学院美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南昌工程学院 2017-1-4 20:50:31

2017南昌工程学院美术类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市场经济建设,适应创新时代的需求,具备扎实的设计基础;掌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摄影摄像等视觉传达设计技能;熟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具备品牌意识、营销观念的视觉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画册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招贴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商业摄影、视频编辑、活动策划、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实训、网页设计实训、商业摄影实训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业的宣传部门、营销策划部门、网络营销部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展示展览公司、装饰设计公司及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视觉传达设计与策划工作。

  环境设计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从事环境设计工作,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

  专业设有室内环境设计、公共环境设计两个方向。大类招生,后期分流。

  室内环境设计方向主要课程:设计手绘表现、建筑制图与识图、陈设设计、模型制作、家具设计与制作、空间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公共环境设计方向主要课程:植物绿化与配置、展示设计、公共设施设计、装饰画、计算机辅助设计、植物配置、景观设计等。

  就业方向: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相关行业企业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城市雕塑设计、壁画设计等相关工作。主要就业岗位有各设计单位的专业设计人员和技术管理者;企事业单位的环境景观建设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城市投资和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环境建设工作人员;施工企业的景观建设施工和施工管理的工作人员等。

  产品设计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 “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产品设计专业理论知识与设计技能,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并具备良好职业素质与发展潜力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造型设计基础、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设计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史、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计算机辅助工程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设计公司、生产企业及各类研究咨询机构从事以产品设计为核心的设计、研究和管理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广告、包装、展示设计与环境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动画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培养目标:为适应当前经济建设与市场发展需要,主要培养学生具备较高科学素质和艺术修养,掌握扎实的景观动画及影视动画制作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德才兼备,具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三维数字动画人才。

  主要课程:图像处理基础、工程动画、游戏设计、Autocad与测量、场景动画、分镜头设计、音频处理、Flash与交互、造型基础、角色动画、二维动画、定格动画、动画电影分析、插画、运动规律、特效与后期合成等。

  就业方向:能够胜任景观动画、影视动画创意与设计、游戏策划与设计、数字影像技术与虚拟现实、动漫周边产品设计、互动多媒体设计、动画市场营销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专门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本专业设置网络新媒体、数字影视两个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是为满足互联网、移动通讯、物联网、数字出版、新媒体广告等新兴朝阳行业对新媒体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化的视野,较高的艺术素养与扎实的专业技能,能运用艺术创新思维为互联网、移动媒体、网络电视等新媒体进行网站页面、人机交互界面、网络广告、网络视频、用户体验等应用设计;能为传统媒体制作和开发电子书、手机报、手机电视、网络电视等新媒体内容产品;同时了解数字内容的生产、传播与产业运行规律,掌握电子商务、创意策划、运营管理等新媒体行业专业技能,具有现代创新意识的数字艺术设计与制作的复合型行业人才。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UI设计、动画基础、视听语言、交互原型设计、影视特效与合成、广告摄影与摄像、商业插画设计、网络广告创意与设计、新媒体内容产品设计、交互设计与传播、传播学概论、数字媒体概论、数字声音创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印刷出版与数字平面媒体产业、影视产业和影视广告服务业、数字动画产业、数字游戏产业、网站咨询服务业等五大领域从事项目策划、网站策划、界面设计、插画创作、画面绘制、排版设计、脚本设计、道具设计、场景设计、摄影摄像、剪辑合成、数字特技、配音配乐、角色造型设计、地图设计、产品宣传和推广等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