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山东艺考 - 正文

2017年298所高校在山东招收艺术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7-1-17 10:18:18

298所高校今年在山东招收艺术生 招生紧缩学费高昂
 
  临近春节,各大高中已基本进入期末考试和放假阶段,但有些高三毕业生的这个寒假注定不会太平静,因为春节过后,从正月初九开始,一年一度的艺考大幕又要拉开了,怀揣艺术梦想的莘莘学子又将踏上征程。根据今年的招生信息,共有50所省内高校和248所省外高校在山东招收艺术生,其中山大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80人。

  [招生计划]山大艺术类专业今年计划招收180人

  近日,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表出炉,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在内的50所省内院校将招收艺术生;中央民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248所省外院校也将在山东设考点招生。

  在山大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中,招生计划为180人,包括音乐和美术类。

  根据计划,报考音乐学的考生须参加该校校考,招收专业包括西洋器乐表演20人,中国民族器乐表演20人,键盘器乐表演15人及声乐表演30人。美术类则可使用全省统考成绩,无需再进行校考,其中美术学招收30人,视觉传达设计招收25人,产品设计招收40人。

  从考试内容来看,音乐类校考内容与往年基本一致,但增加了一条“所有专业要求背谱演奏、演唱”的要求。目前,山大的艺术类招生报名已截止,校考将于2月18日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设计专业进档考生排序方式也由去年的按美术统考成绩排序,改为按综合分排序。所谓综合分,就是高考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50%与省专业统考成绩折合百分制*50%的和。

  [艺考路难]5年艺术线与一本线分差缩小51分

  多年来,艺考通常被认为是一条上大学的“捷径”,有的考生甚至用半年或三五个月突击,想通过艺考进入单凭自己的普通文化课成绩进不了的高校。不过,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艺考之路已越来越难走,想通过艺考上大学,并不比单纯统考容易。

  近5年,艺术类本科录取率已无法再像以前“傲视”普通文理类,同时,艺考政策收紧、分数线升高等因素,也导致艺考艰辛。

  单从录取分数线来看,2012年一本线文科比艺术类文科高273分,一本线理科比艺术类理科高282分;但这一数字到了2016年已出现质的变化,一本线文科比艺术类文科高222分,一本线理科比艺术类理科高244分。由此可以看出,5年内文理科艺术线与一本线的分差分别缩小了51分和38分。

  从录取率来看,2012年至2016年的5年间,普通文理类录取率均高于艺术类本科录取率。

  放眼2017年,艺考之路似乎不会比往年轻松,从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来看,来鲁设点招生的省外高校由去年的282所减少到今年的248所,考生的可选余地也减少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报考难,即便考上心仪的大学,学习艺术也从来都不是一件“便宜”事。此次发布的考试信息提供了各专业学费标准。记者注意到,在省内高校中,年度学费最低的也在6000元,例如山东艺术学院的美术学和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学费最高的是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7个专业每年学费均为48000元。所以说,要想学艺,除了看自己的艺术“细菌”够不够多,还得投入不小的资金成本。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