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水平考试 - 正文

2016全国美术考级报考简章-山东美术考级网

来源:山东省艺术考级网 2016-8-5 10:19:06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全国美术考级报考简章
教育成就未来  艺术点亮人生

美术考级是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在规范的操作程序下通过统一的评判标准对参加考级人员的美术水平进行评比、认定的一种测评方式,是检验教学质量和学习成果的一种重要途径,是普及社会艺术教育的一种重要手段。
报考专业、级别
报考级别:书法、硬笔书法、中国画•山水、中国画•花鸟、中国画•人物、素描、速写、水粉、水彩、油画、漫画(儿童画)等十一个专业。级别:每个专业均为1-10级,10级为最高级别。
报考对象
    凡爱好美术并有一定基础者(年龄、地区、职业、文化程度不限)均可报名。
考试时间
每年集中两次开展美术考级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考试时间并按要求办理考试手续。
证书颁发
    通过考级者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颁发等级证书。
报考须知
1、考生根据实际水平,参考考级教材申报级别,切忌盲目报考。评定级别低于或高于报考级别,考试费用均不退补。
 2、在时间不冲突的前提下,准许考生报考两个以上的专业。
3、清晰准确填写或打印报名表,每人次、每专业一张;近期2寸照片3张(每人次、每专业),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姓名、专业和级别。
4、考生已通过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等级考试者,须附上已过级别证书复印件以供参考。
5、考生报名后,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的作弃权处理,恕不办理退费手续。
6、主办单位对考级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像、录像、出版、宣传及处理权,考级作品一律不退。
7、考生必须按准考证所示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无准考证或准考证与身份不符者,均不准进入考场。
8、考生按教材考级大纲规定规格自备用纸和用具。
考试须知
   1、考生须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考场内禁止吸烟,不得交头接耳或高声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不得相互修改画稿或抄袭他人试卷,未经监考人员允许不得擅自离开教室。家长请勿进入考场。
2、书法和国画考生要自备足够的宣纸,书法4级以上(含4级)考生不能将画好格子的宣纸带入考场(考生应具备折纸的能力)。油画考生要自备油画布(连内框)。色彩、素描、速写用纸及漫画、硬笔书法专用纸由考生自带。
3、素描、色彩、速写考生应自带画板或画夹。考试用具(笔、墨、砚、毡垫、颜料、刻刀、印泥等)由考生自备。国画、书法考生要带好毡垫或旧报纸。
4、考生不得将参考资料(画册、图片、字帖等)或其他参照材料带入考场,如违规使用上述资料并不听劝阻将被取消考试资格。(书法1~3级者,可自带字帖;报考4级以上(含4级),可携带篆书或草书字典进入考场。)
5、监考老师公布题目后,考生应在《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全国美术考级作品卡》上用钢笔或圆珠笔端正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码、报考专业和级别、作品名称等内容(低幼年龄考生可由监考老师帮助填写)。作品卡须粘贴在考试作品背面右下角。废卷不得带出考场。
6.、书法、硬笔书法和国画所有级别的作品都必须有落款,书法6级(硬笔书法、国画为7级)及以上考试作品要盖上印章。
7、保持环境整洁和维护考场安全,希望考生能体现良好的个人修养,切勿将铅笔屑、废纸、墨汁、颜料等乱扔乱甩。书法、国画、色彩考生考完后,请将笔、砚、调色盒等带回家中清洗,谢谢配合。
8、其他考试要求请参照考级大纲。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全国美术考级山东考区办公室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25号
电话:0531-86999489、13021706770
邮箱:sdmskj@163.com
山东美术考级网 www.sdmskj.com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6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招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