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湖南浏阳网约车从业资格证报名考试办法

来源:浏阳日报 2016-11-1 8:23:48

时间:11月1日起开始报名
 
    地点:长城驾校内
 
    11月1日起,浏阳可以直接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了。记者从浏阳市交通运输局驾培管理科获悉,目前浏阳 市长城驾校已经取得了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驾培管理科的授权,浏阳的网约车车主们在通过长城驾校的审核、培训、考试后,就 能领取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从事相关的网约车业务了。
 
    浏阳日报记者谢鹏
 
    人车满足条件可报名
 
    据长城驾校相关负责人黄启波介绍,11月1日起,长城驾校将开始接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培训和考试报 名。
 
    “在报名阶段,驾校会对报名车主进行一次审查。”黄启波介绍,审查内容大致参照最近出台的《长沙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 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按照《长沙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 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符合:长沙市户籍或在本市取得居住证;未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 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 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等。
 
    进入培训阶段后,车主们需要接受共计60课时的培训,其中理论知识占42课时,应用能力占18课时。“理论知识方面,车主们 可以选择在驾校内学习,也可以在自家通过电脑学习。”黄启波说,通过培训后,车主们再通过由驾校组织的考试后,方能最 终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由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发放。”黄启波说,驾校可以代领。
 
    培训内容参照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培训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社会责任、职业道德、服务技巧等,与出租 车驾驶员需取得的《营业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内容类似。“理论知识培训中,交通事故处理、伤员救护和 乘客疾病应急处理等内容,均在培训、考试之列。”黄启波说,另外,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景点等位置信息,车主 也要牢记。
 
    而18学时的应用能力部分,驾驶能力占据7个学时,服务规范运用占6个学时,应急处置能力占3个学时,其余2个学时则为软、 硬件的使用。
 
    “一般情况下,在满60位学员完成培训后,我们就会上报长沙市交通局,组织统一的考试。”黄启波说,如果完成培训的学员 不足60人,在特殊情况下,驾校也会酌情考虑上报并组织考试。
 
    “从报名到完成考试,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大约需要花1个月的时间,500元钱。”黄启波介绍,和 普通的驾照考试不同,该证件考试中,即便成绩没有及格,需要补考,也不需要额外支出金钱,“每年大约有10次考试机会, 车主们只需在这10次考试中将科目通过即可。”
 
    黄启波说,成绩优异的车主,在一天时间内即可完成考试。首先要考的就是公共科目理论,“也就是相关的政策法规、职业道 德之类。”随后开考的是区域性科目理论,包括浏阳本地的经济、文化、地理、道路交通等内容;最后为应用能力考试。“考 试通过后,驾校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长沙市政务中心交通局窗口,领取相关证件回来,再发放给车主。”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长春  · 杭州医学院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