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2016年启动招生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2016-4-13 8:30:47

“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今秋启动招生
   合肥日报讯 想学“互联网+”对口专业的高三学生注意了,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和安徽大学在合肥新站区高教基地共同举办建设“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在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学院将围绕满足高层次跨界融合人才和技术产生的巨大需求,培养与合肥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的本科高层次应用人才,今年秋季将招收首批800名本科生。
  
  据悉,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将坚持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相结合、学术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学习研究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原则,加快形成与合肥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的多层次高端人才培养新格局。该学院将按照国际互联网相关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先期以电子信息类、工程技术类专业学科为主干专业与学科,逐步拓展到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物联网工程等学科群,并围绕“互联网+”积极探索与其他院校、安大其他专业开展专业交叉和学分互认合作。与此同时,该学院将参照现代大学建设要求和国际高水平大学师资标准,采用“专兼结合、柔性引进、特殊聘用”的方式,从安徽大学选派一批学科及专业带头人,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聘任一批知名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特聘一批优秀科学家、相关行业技术带头人和知名企业家等,推动学院建设一支全国一流的师资队伍。
  
  据安徽大学副校长王群京介绍,互联网学院招生将纳入安徽大学统一招生计划进行,今年将招首批800名本科生。学院落户在新站区高教基地,正在启动建设,首批新生将在安徽大学老校区进行过渡。“学院将着力培养与合肥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的本科高层次应用人才,瞄准的是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撑产业人才的培养,学院后续会在人才培养模式和就业模式上尝试一系列改革创新。”记者获悉,学院还将依托安徽大学,适时启动研究生招生,加快培养与合肥城市定位相适应的应用型、创新型的工程专业硕士。同时该学院还将积极谋求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培养与合肥国际化进程相适应的国际高层次人才。
  
  此外,记者获悉,我市还将积极推进安徽大学与高职教育的深度合作,探索建立人才分段培养模式,建立专科到本科“3+2”通道,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先期支持学院在互联网相关专业积极推进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专科到本科“3+2”通道,并逐步拓展到安徽大学相关专业。(记者束芳)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