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会考 - 福建会考 - 正文

2016年1月福建厦门高中会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5-12-1 17:02:55

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1月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区招办、各有关中学: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6年1月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报名工作的通知》(闽考院会[2015]8号)文件精神,我市2016年1月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安排在1月16日-18日进行。现将有关考试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 开考科目

   本次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开考科目: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信息技术。其中,文科倾向的学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4科的全省统一会考;理科倾向的学生必须参加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4科的全省统一会考。社会考生(以下简称“社考生”)必须参加上述7门学科的全省统一会考。

    各中学应根据本校的教学完成情况组织学生选择报考。

二、 考试时间


 
 
8:00-9:30 
 
10:15--11:45 
 
14:00-15:30 
 

1月16日 
 
物理、地理 
 
化学、历史 
 
生物、政治 
 

1月16-18日 
 
8:00-9:30 
 
10:15-11:45 
 
14:00-15:30 
 
16:15-17:45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注:信息技术学科为上机操作考试,考试时间、场次安排必须从16日上午8:00开始,不得提前或延后安排。

三、 报考对象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考生方可报名:

(一)2013、2014级普通高中在校生。

(二)2011年以后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的社会考生。

(三)2014、2015届普通高中结业生中需重考的考生。

四、 报名时间

考生报名时间:2015年11月20-30日,逾期不予补报。

五、 报名办法

(一)普通高中在校生在学籍校报名。

(二)在学校借读的社考生由借读校汇总报考数据,集中转交社考生报名点。各区社考生报名点如下:

思明区:华侨中学               海沧区:海沧区招办

湖里区:湖里区招办             集美区:灌口中学

同安区: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     翔安区:翔安一中

(三)各区、各校使用《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管理系统》“县市版”、“中学版”进行报名,一律采用单科报考方式。

六、 报考注意事项

(一)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及《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加强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标准化考点建设和管理的通知》(闽考院会〔2015〕4号)文件精神,本次考试必须安排在经验收通过的国家教育标准化考点进行。

(二)  各校在报考之前,应先进行增减变动及更名处理;报名结束后,应打印“报名花名册”供学生核对,确认无误后,再导出相关数据库。

(三)  几类特殊考生的报考规定:省内借读考生都应回学籍校报考,各校应做好这类考生的排查工作,及早通知相关考生,以免错过全省统一的报名时间。省外借读考生,可以以社会考生身份申请参加本次考试。境外生按厦门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港澳台侨及外籍学生就读普通高中学籍认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厦教基[2009]76号)的文件要求办理。

七、     免试申请办理:闽会考[2007]7号文件《关于印发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管理办法的通知》第四十条规定:普通高中学生参加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的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并取得二级(含二级)以上证书,可以认定其通过对应相关学科的学业基础会考,成绩记载为A等级。在高中学习期间,凡参加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含与其他部门联合)组织或同意组织的学科竞赛获三等奖以上的学生,获奖学科可以免于参加全省学业基础会考,成绩记载为A等级。符合上述要求的考生可在报名时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提交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原件一份和复印件两份,由学校汇总后统一送区招办审核。

八、     报考材料的上报

(一)各校必须在11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上报区招办:

1.        报考数据库:单科报考库、基本信息修改库、增减库;

2.        新增考生照片(电子版)及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补办考试证名单汇总表(附件1),遗失补证需附登报发票;

3.        各数据库相应的报表(一式两份,加盖公章),若有更改姓名,应附上派出所的户籍证明原件(加盖派出所户籍专用章);

4.        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报考情况统计表(附件2);

5.        厦门市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免试申请表(附件5)、考生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

(二)  各区招办应于12月3日前将以下材料上报市招办:

1.        报考数据库:基本信息修改合并库、增减合并库、单科报考考试库及各校上报的数据库、新增考生照片;

2.        本考区各校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报考情况统计表(附件2);

3.        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标准化考点情况统计表(附件3),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信息技术考试统计表(附件4),考场编排工作由市招办统一完成;

4.        厦门市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免试申请花名册(附件6)。

九、 报名收费

会考报名费按闽价费[2015]344号文件执行:考试报名费15元/门(信息技术按1门计算)。以上报考费用由各校收取后,根据市招办出具的缴费通知书,在规定时限内到银行网点办理缴款,直接汇缴市财政局金库账号)。

普通高中学业基础会考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的教学工作,各校和各区负责报名工作的人员应认真做好报名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工作责任心,做到不错报、不漏报、不误报,精心安排,按质、保量地完成报名工作。

 

    附件:1.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补办考试证名

单汇总表

2.  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报考情况统计   

             表

         3. 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标准化考点情

            况统计表

         4.  2016年1月福建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信息技术考试

            统计表

      5. 厦门市普通高中学业基础会考免试申请表

      6. 厦门市普通高中学业基础会考免试申请花名册

        7.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6年1月普通高中学

             生学业基础会考报名工作的通知(闽考院会〔2015〕

              8号)

 

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11月12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