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辽宁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4辽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1月4日-10日

来源:千山晚报 2014-1-2 10:59:08

  相关人士预计,鞍山本次考试人数将在2.3-2.4万人左右,其中包括4000人左右的高三“补考生”。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月4日—10日报名,考试时间初步设在3月末至4月初。按照规定,学业水平考试有1科以上(含1科)不及格者,不颁发辽宁省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只颁发辽宁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书。同时,考试成绩记入学生档案,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时提供给高校。相关人士预计,本次考试人数将在2.3-2.4万人左右。

  共考10科 模仿“高考模式”

  据市招考办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中高二、高三在籍生(含在省外借读学生)由学校负责组织报名,其他补考考生到原所在学校报名,其他非高中在籍考生到户口所在县(区、市)招考办指定地点报名。报名时间定在1月4日—10日,报名者须持二代身份证进行“信息录入”。

  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共10个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个等级。对未修满学分或学业水平考试有1科以上不及格者,颁发辽宁省高中同等学力证书;不及格学科的学生可于下一年参加补考,补考及格后换发辽宁省高中毕业证书;补考学生须到原就读高中报名,补考不限次数。

  据了解,此次考试全部模仿“高考模式”,考生考场混编、本校教师不监考、考场全部使用监控设备。学生进入考点考场前,都将进行物品检查,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非指针式手表等物品都将被视为“禁物”。

  不会太难 没必要太紧张

  相关人士介绍,2014年高二学业水平测试为第三年考试,此前两届的部分考生由于轻视考试而不得不进行补考。第一年有7000余人没有及格,第二年也有近4000人没有过关。“不少高校为了选拔全面发展的学苗,已经明确提出会将学业水平测试的分数作为重要参考。”此外,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一旦没有合格,在高三冲刺复习时就无法做到全力以赴专攻“高考科目”,而且高三时不再学习“小科”,更没有老师引领进行复习,所以必然分散高考复习精力,同时在心理上也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三中高二年级李老师表示,高二学生应充分认识测试的重要性,要争取一次全部通过。学业水平测试都是最基本的知识点,不会太难,学生没有必要过度紧张。本次假期做出相应必修课的复习便可。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