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推免生 - 正文

2017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生办法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9-21 13:02:28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预计可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有学术论文发表、获得专利、学科竞赛、科技活动等获奖者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二、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1.完整、真实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样式见附件一),本人签字的原件一份;

  2.提交近一个月内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格检查表原件一份(样式见附件二);

  3.提交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一份;

  4.提交加盖所在学院(或者学校)公章的本人排名证明原件一份;

  5.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本人自述(限1000字以内)一份;

  6.(如果有)提交本人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科技成果的复印件一份;

  7.(如果有)提交在学期间学科竞赛、科技活动或其它获奖的证明一份;

  8.身份证的正反面复印件1份,正反面需复印在A4纸的同一页面上。

  三、流程

  1.申请办法

  申请者于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晚18:00前将全部申请材料(统一用A4纸)寄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教学区4号楼201房间),电话:010-82338291,邮编100191,或送到北航教学区4号楼201房间,请在信封封面上注明“2017年研究生推免资料——学生本人所在学校及姓名”(请务必使用可以送到办公室的快递)。申请者须及时填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2.复试办法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对申请人材料综合评审,确定复试资格名单(复试费100元由学生自理)。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我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同时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复试小组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在我院教师中选派,负责确定复试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主要程序,并负责组织实施。

  (2)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带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

  3.复试时间

  9月22日(暂定)安排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北航材料学院网站。

  4.复试内容:

  复试以面试形式进行(满分:300分):

  (1)外语水平(满分100分);

  (2)报考学生所属原学科的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满分50分);

  (3)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相关实验技能及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学术思想和创新意识(满分100分);

  (4)考生教育背景,科研经历及科研道德,对本学科前沿了解程度,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满分50分)。

  (5)面试时间20分钟左右。

  5.录取办法

  (1)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择优录取。

  (2)选择导师为双向选择制,导师可以选择学生,学生也可以选择导师。

  6.说明

  (1)政审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2)录取当年9月份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取消入学资格。

  (3)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实,即刻取消申请人推荐免试录取资格。

  (4)在规定时间内,面试通过者应获得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同时须及时填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推免生若为定向或者需要保留入学资格时,需要提交申请特殊说明。

  (5)申请者须及时浏览“推免服务系统”、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材料学院网站公布的有关通知,务必保证“推免服务系统”网上报名填写的手机号码正确,并保持手机畅通。

  (6)所有资料均不退还。

  (7)根据申报情况,可能会有其他批次的复试通知,请关注材料学院网站。

  (8)北航本校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也须按照上述要求进行。

  7.拟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专业及名额

  2017年,根据教育部和我校关于招收推免生的相关政策,我院拟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学习方式),专业及名额分配如下(以实际录取确认人数为准):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型)70名

  085204材料工程(专业学位)38名

  8.对于已收到材料学院在2016年宣讲会上发放的“拟录取通知”和"提前复试通知"的两类学生,也需要按照要求提交材料,并参加复试,如未按要求提交材料后果自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6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招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