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北京考研 - 正文

2017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考研复试工作方案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4-29 10:58:16


 一、复试原则

  复试本着科学、全面、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择优录取。

  二、复试分数线
专业
总分
政治/外国语
业务科1/业务课2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350
55
90
050202 俄语语言文学
350
55
90
050204 德语语言文学
350
55
90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350
55
90
055101英语笔译(全日制/非全日制)
350
55
90


  本学院只允许第一志愿报考我学院、且初试成绩(含总分及单科)达到第一志愿专业复试线的考生参加复试。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三、拟招生名额
类型
专业
统考拟录取名额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1
050202 俄语语言文学
1
050204 德语语言文学
1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7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055101英语笔译(全日制)
18
055101英语笔译(非全日制)
150

  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在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外国语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学院分党委书记和研究生教学副院长任副组长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学院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过程、结果实行公示制度,复试专家成员由学院工作小组统一聘任。

  组长:向明友

  副组长:史文军、董敏

  成员:钱多秀、刘娜、彭予、李蒙、邢力、徐涛、吴晓樵、武晓霞、胥国红、李英

  秘书:吴珊

  五、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形式为面试,主要考察外语口语能力及相关专业知识结构,具体分为三部分:

  (一)外文自我介绍、思想政治及道德品质考核,此部分满分100分;思想政治及道德品质考核不计入总分,但作为面试重要参考依据,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外文短文现场阅读、翻译及就短文相关内容回答问题,此部分满分100分;

  (三)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问答,此部分满分100分。

  每生面试时间20分钟,复试总成绩为三部分分数之和,满分300分。

  六、录取办法

  1.复试成绩与初试成绩相加,得出考生总成绩,根据各专业、各学习方式招生名额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拟录取;

  2.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或者复试成绩不合格(即得分低于180分者),或者任一部分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任一部分得分低于60分者),不予拟录取;

  3.复试结果于3月25日在学院公告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研究生院。

  七、时间安排

  1.签到及资格审查:

  时间:3月24日(周五)上午9:00—12:00

  地点:北航学院路校区主南401教室,届时将通知面试的具体分组、顺序、时间及地点。

  2.面试

  时间:3月25日(周六)上午9:00—下午17:00

  地点:北航学院路校区,具体地点以3月24日安排为准。

  3.公布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

  时间:3月25日(周六)下午18:00(暂定)

  地点:待定

  4.领表

  拟录取的考生领取政审表,非全日制英语笔译专业拟录取考生领取并签署相关协议。

  时间:3月25日(周六)下午18:00(暂定)

  地点:待定

  八、资格审查

  签到时进行考生资格审查,考生必须提交的全部材料如下:

  1.复试通知书(可从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上下载,无须盖研招办公章)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持本人学生证)原件及一份身份证件正反面的复印件,复印件纸型为A4,身份证件正反面需复印在同一页面上。

  3.应届生需携带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毕业证书需于开学报到时向学院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4.往届生需携带以下各类材料:a.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b.由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若无工作单位,需由档案存放管理部门提供档案内存放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的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存放管理部门公章。

  5.专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如无专四证书,可提供六级证书及复印件)

  6.由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或北航校医院出具的复试前一个月内的体格检查表(具体样式见附件一,体检内容不得少于所列项目),注意需随体格检查表附各种检查的化验单。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注意:以上材料1-5的复印件按顺序左侧装订,6体检报告单独提交,不用和其它资格审查的资料订在一起。

  九、复试费

  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2]1358号),需交纳复试费100元。

  十、学费

  我校所有被录取的考生均需缴纳学费
专业
学费标准
(元/生.学年)
学制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8000
2.5年
050202 俄语语言文学
8000
2.5年
050204 德语语言文学
8000
2.5年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8000
2.5年
055101英语笔译(全日制/非全日制)
15000
全日制2年,非全日制3年

  十一、协议签订

  拟录取的全日制学习方式定向就业录取类别、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定向就业录取类别、非全日制学习方式非定向就业录取类别的考生,均须签订相应的协议(请点击相应类型进行下载,附件二\附件三\附件四),未按时提交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十二、关于调剂

  1.我院不接收任何第一志愿未报考我院考生的调剂申请。

  2.报考我院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者,可以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学习方式。

  3.3月25日18:00开始接收调剂申请,相关调剂安排另行通知。

  十三、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体检审核未通过;

  2.政审不合格;

  3.未按时提交培养协议(仅限于全日制学习方式定向就业录取类别、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定向就业录取类别,以及非全日制学习方式非定向就业录取类别的考生)、人事档案或毕业证书等需提供的材料。

  4.提供虚假信息。

  十四、复议制度

  对复试过程或结果有疑问的考生,可向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申诉和投诉。联系人:吴老师,电话:010-82316840,邮箱:fls@buaa.edu.cn

  北航外国语学院

  2017年3月14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