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排名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名单

来源:中国大学评价 2017-3-31 8:42:40

《挑大学选专业--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以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教师创新能力、教学科研效率、新生质量、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了中国265所独立学院的基本情况,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报考独立学院提供了真实可信的参考资料。

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继续沿用本科大学的评价体系,区别在于,根据国家对独立学院的定位,考虑到独立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2017独立学院评价人才培养权重所占比例较高,科学研究权重所占比例较低。

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综合实力第1

在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以8.47分蝉联冠军,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以4.65分蝉联亚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以3.28分蝉联季军。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第4名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第5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6名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第7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8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9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10名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支持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夺冠的主要指标,仍然是该院明显高于其他独立学院的教师创新能力。宁波理工学院优异的教师创新能力,使该院的科研得分占中国265所独立学院科研总得分的13.22%。

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蝉联毕业生质量第1

在《挑大学选专业--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中,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蝉联毕业生质量第1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2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院依次是:第4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5名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第6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第7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8名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第9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10名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质量计算方法:将每所学院的新生质量名次与该学院的教师创新能力名次相加,再将各大学该两项之和升序排列,得到中国独立学院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三、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教师创新能力第1

在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教师创新能力第1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2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院依次是:第4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5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6名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第7名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8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第9名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第10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计算方法:将每所学院的科学研究得分,除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布的各独立学院专任教师数量,再将结果降序排列就得到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其中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布的学生人数与教师人数生师比不足25﹕1的,教师人数按25﹕1计算。

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蝉联新生质量第1

在《挑大学选专业--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蝉联第1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蝉联第2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获得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院依次是:第4名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第5名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第6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第7名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第8名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第9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10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独立学院新生质量计算方法:将每所学院在各省的录取分数线,按《挑大学选专业--2014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附在书末的“大学新生录取分数线折算系数R2k的确定”方法进行计算,将结果降序排列就得到中国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排行榜。不公布录取分数线的学校取该类学校最低分数线。

五、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教学科研效率第1

在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教学科研效率排行榜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蝉联教学科研效率第1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夺得第2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取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学院依次是:第4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5名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第6名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第7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8名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第9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第10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独立学院教学科研效率计算方法:将每所学院在排行榜中的总得分,除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布的各独立学院专任教师人数,再将结果降序排列就得到中国独立学院教学科研效率排行榜。其中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布的学生人数与教师人数生师比不足25﹕1的,教师人数按25﹕1计算。

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100

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 <wbr>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北师大珠海分校获前三名

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 <wbr>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北师大珠海分校获前三名

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 <wbr>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北师大珠海分校获前三名

来源:武书连主编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