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辽宁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5沈阳高中会考试报名12月1日起

来源:沈阳晚报 2014-11-28 7:45:11

2015沈阳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1日起报名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1日起报名

此项考试全部及格才能获毕业证书,部分高校将此成绩纳入自主招生依据

        11月27日,记者从沈阳市招考办获悉,沈阳市2015年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2月1日至10日(周六、周日不休息)进行。按照规定,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全部科目及格,才能获得毕业证书。而东大、上海交大等高校在自主招生中纳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使这一考试的分量进一步加重。不过,学业水平考试均为基础性试题,比较容易通过。根据2014年考试情况,沈阳市高中生一次性通过比例约在85%以上,省级重点高中生一次性通过率在95%以上。

        普通高中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修满144学分、学业水平考试要求的考试科目、测试科目、考查科目成绩全部及格,颁发辽宁省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对未修满学分或学业水平考试有1科以上不及格者,颁发辽宁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书。

        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及格学科的考生,可于下一年参加补考,考生补考及格后,将换发辽宁省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给高校,作为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和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

        全市普通高中高二在籍学生均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参加过全省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合格考试科目的学生应该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其他人员(年满十八周岁)可以自愿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中高一在籍学生不允许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一般设在3月末。考试科目主要有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十个学科。考试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个等级。

        1.普通高中高二、高三在籍学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各区、县(市)招考办将到学生所在学校为参加集体报名的考生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2.在高中就读期间参加考试,有不合格科目的高中结业生凭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书、居民身份证到原就读高中学校报名。

        3.其他人员(年满十八周岁)到户口所在区、县(市)招考办报名。其中,朝鲜族用民族语言答卷的市内五区考生在皇姑区招考办报名,其他区、县(市)的在苏家屯区招考办报名。

        记者 萧林熙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