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博士生考试 - 正文

广东省2017年博士研究生破格录取考生名单

来源:广东省招生办公室 2017-8-19 22:01:07

广东省2017年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破格录取考生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精神,现将广东省2017年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破格录取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10个工作日。若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向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反映,电话020-89338633。

附件:广东省2017年博士研究生破格录取考生名单(7人)

 

广东省招生办公室

2017年8月18日
广东省2017年博士研究生破格录取考生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报考单位 "考试
方式" 录取专业代码 录取专业名称 博导姓名 录取专业计划数 "录取专业
分数线" 录取专业上线人数 录取专业现录取数 外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总分 破格理由 备注
1 105617180000321 周娟 华南理工大学 普通招考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周少奇 25 50,50,50,180 29 25 48 90 91 229 "东华理工大学化学专业2017年应届硕士毕业生,曾参与广州石井污水处理厂水质指数中的氮和磷进行处理和分析、贵州喀斯特地区土壤微生物运用环境生物技术对其土壤中的放线菌进行分离和纯化实验等研究工作,发表英文学术论文4篇(第一作者1篇)、中文学术论文2篇(第一作者1篇)、取得专利6个(第一作者2个)。考虑到周娟同学本人入学统考成绩总分较高、且具有较多科研实践、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且由5名教授组成的复试考核小组认为周娟同学综合素质较好,具有博士培养潜质。该生复试成绩为89.02分。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计划招收25人,上线合格考生29人(复试过程中有部分合格考生放弃),最终录取25人,部分上线生源调剂学校相近专业复试录取。" 外语差2分
2 105617180000294 罗顺杰 华南理工大学 普通招考 080502 材料学 韦江雄 60 50,50,50,180 57 60 55 51 60 166 "桂林理工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2017级应届毕业生。硕士期间从事硅藻土-改性沥青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的研究,在介孔硅改性沥青方面获得较为重要的成果,在行业重要期刊复合材料学报(EI收录)发表论文1篇,参加国际重要的学术会议ICMCT2016,并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件,体现了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培养潜力。但由于其硕士期间从事的工作和学校水泥混凝土方面的考题相去甚远,因此笔试成绩与分数线相差14分。
材料学专业计划招生60人,上线合格考生57人,最终通过补报硕博连读及破格复试完成录取60人。" 总分差14分
3 105617180000306 任奕坤 华南理工大学 普通招考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李良彬 22 50,50,50,180 17 22 65 53 54 172 "西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应届硕士生,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学专业。该生具备较扎实的物理基础和高分子材料相关知识,曾经在老师的指导下,相对地独立完成了高分子光学材料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和模拟以及玻璃化转变热力学方程的构建。他目前有一篇第一作者的英文文章已经被接收(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其科研能力和潜在提升空间均值得肯定。其博士生导师愿意接收其入学,同时任奕坤还得到了两位教授(王林格、教授、博士生导师,岳衎、教授、博士生导师)的破格推荐意见支持。
材料加工工作专业计划招生22人,上线合格考生17人,最终通过调剂及破格复试完成录取22人。" 总分差8分
4 105617180000238 程喆 华南理工大学 普通招考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陆以勤 5 50,50,50,180 1 5 69 55 50 174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教师,大学讲师,2002年6月本科毕业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教育专业,2014年6月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英语水平为大学六级水平。在工作期间参与高水平课题多项,发表论文4篇,研究兴趣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负责过计算机科学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VFP程序设计、面向对象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多门课程教学。工作期间获得校级教学优良榜一次,院级教学优良榜两次,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一次,2012年开始担任支部宣传委员。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一级学科今年第一次招生,招生计划为5人。上线合格生源只有1人,最终通过从相近专业调剂(含破格)完成录取5人。" 总分差6分
5 105617180000094 白汶灵 华南理工大学 普通招考 081301 建筑历史与理论 程建军 2 50,50,50,180 1 2 44 76 70 190 "中国共产党员,硕士,讲师,青年骨干高校教师,一级室内设计师,色彩搭配师。程建军教授了解到该生在建筑历史和理论方面有一定的知识积累,在读硕士和工作期间一直从事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方面的实践和教学工作,发表了部分相关的论文,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具有培养前景,故同意该生破格录取申请。经学院和学校的综合审定,该生符合本专业的录取要求。
建筑历史与理论专业计划招收2人,上线合格生源只有1人,且是不占学院原计划的对口支援考生,最终通过调剂及破格复试完成录取2人。" 外语差6分
6 105747110250836 李强 华南师范大学 普通招考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陆旭兵 1 45,45,45,170 0 0 40 83 92 215 "经面试和审查,该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有望在博士期间经过努力获得重要科研成果,为导师、研究院和学校的科研工作贡献力量。该生已经在报读老师实验室开始实验工作半年。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现有一篇第一作者文章投稿于著名的陶瓷材料研究1区杂志《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另外有3篇合作的文章发表于《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Phys.Status Solidi (a)》、《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
经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一致同意破格录取考生李强攻读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经审核,2017年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共有8人报考博士,其中硕博连读考生1人,实考6人,缺考1人;达到初试合格分数线5人全部录取。
学校招生办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同意破格录取考生李强攻读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材料提交给学校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同意破格录取博士考生李强。" 外语差5分
7 105747110150648 罗涛 华南师范大学 普通招考 070207 光学 郭旗 8 45,45,45,170 7 8 42 90 85 217 "郭旗教授几年前发现了哈密顿正则方程(物理学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基本方程,在物理学的各个分支均有应用。其原理和应用,是经典分析力学等相关权威著作和教材中必须论述的内容)的不完备性,并一直在解决这个数学物理的难题。经过多年的努力,这个问题已经部分解决,并且已经看到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的曙光。
据郭旗教授多年的考察,罗涛同学在数学方面具有扎实的功底,其在数学方面的敏感性、推演能力和思考问题的严密性,甚至超过他(郭旗),在解决“哈密顿正则方程的不完备性问题”方面将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郭旗教授相信,经过他和罗涛再努力两年左右(包括和宁波大学贺劲松教授合作),可以彻底解决这个数学物理难题。
经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一致同意破格录取考生罗涛攻读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经审核,2017年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共有9人报考博士,其中硕博连读考生5人,实考3人,缺考1人;达到初试合格分数线2人全部录取。
学校招生办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同意破格录取考生罗涛攻读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材料提交给学校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同意破格录取博士考生罗涛。" 外语差3分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