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广播电视编导 - 正文

2017福建编导类省统考参考试题及评分标准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2016-9-14 9:06:55

参考试题及评分标准
(一)科目一
1.参考试题
(1)填空题
a.电影景别一般被划分为五种,分别是    、    、    、    、    。
b. 浙江卫视打造的大型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第五季的导师是    、    、    、    。
(2)评述题
a.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上,青春片、喜剧片的票房一路走高,但是艺术口碑差成为常态,甚至青春片成为了“烂片”的代名词。请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答题字数不少于300字)
b. 近年来中国不少抗日题材电视剧中出现了很多夸张、雷人的场景,被网友戏称为“抗日神剧”,请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答题字数不少于300字)
(3)策划题
请策划一期“关注中学生心理健康”的电视节目。(答题字数不少于500字)
2.评分标准
(1)填空题(每空1分,共30分)
根据标准答案,每个空答对给1分,答错不给分。
(2)评述题(每小题35分,共70分)
等级 评分标准
优秀 对题目描述的影视现象相当了解,所做评述有独立的判断和意见;
良好 对题目描述的影视现象较为了解,所做评述有一定针对性;
一般 对题目描述的影视现象有所了解,所做评述有一定相关性;
差 对题目描述的影视现象不了解,所做评述与该现象无直接关联。
(3)策划题(共1题,50分)
等级 评分标准
优秀 对题目指定的影视节目有清楚的了解,策划方案符合其形式要求,能够传达题目所要求的内容主题,并有较好的可操作性;
良好 对题目指定的影视节目有一定的了解,策划方案基本符合其形式要求,大体能够传达题目所要求的内容主题,并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一般 对题目指定的影视节目不太了解,策划方案不太符合节目的形式要求,或是不太能够传达题目所要求的内容主题,操作性较差;
差 不了解题目指定的影视节目,策划方案既不符合节目的形式要求,也不能够传达题目所要求的内容主题,没有可操作性。
(二)科目二
1.参考试题
观看日本电影《四月物语》,完成以下两道题目:
(1)有一天,榆野卯月来到书店,要将雨伞还给山崎……请展开想像,编写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答题字数不少于500字)
(2)针对此部影片,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评论文章。(答题字数不少于800字)
2.评分标准
故事编写(60分)
等级 评分标准
优秀 想像力丰富;符合情节、人物发展逻辑;文笔流畅。
良好 想像力较丰富;比较符合情节、人物发展逻辑;文笔较流畅。
一般 想像力一般;基本符合情节、人物发展逻辑;文笔通顺。
差 缺乏想像力;不符合情节、人物发展逻辑;文笔较差。
作品分析(90分)
等级 评分标准
优秀
 思想敏锐,观点鲜明;能够围绕影视作品的主题思想及一两个方面的艺术特色进行分析,并分析透彻,合情合理;结构严谨,文笔流畅;有较强的影视艺术感悟能力。
良好
 思想较敏锐,观点鲜明;能够围绕影视作品的主题思想及一两个方面的艺术特色进行分析,并分析较透彻;结构较严谨,文笔较流畅;有一定的影视艺术感悟能力。
一般
 思想较敏锐,观点较鲜明;能够围绕影视作品的主题思想及一两个方面的艺术特色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分析;结构合理,文笔通顺;影视艺术感悟能力一般。

 思想观点不明确;抓不准影视作品的主题思想及艺术特色;结构不合理,文笔不通顺;影视艺术感悟能力差。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6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招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