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茅台学院挂牌仪式暨设立庆典活动举行

来源:中新网 2017-9-11 12:29:32

中新网贵州仁怀9月9日电 (记者 刘鹏 袁超)茅台学院挂牌仪式暨设立庆典活动9日在贵州省仁怀市举行,标志着茅台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贵州首家国有企业举办的本科院校,也是中国第一所为白酒行业培养专业人才的本科院校。

  2012年,茅台集团规划出资18.79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创办茅台学院。五年之后,2017年5月,国家教育部向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函,正式同意设立茅台学院。

  茅台学院位于贵州省仁怀市,占地1076亩。目前,茅台学院现有教师169人,完成首批招生600人,设有酿酒工程(白酒方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和市场营销5个专业。

  茅台学院酿酒工程系(白酒方向)学生李锞告诉记者,“我是茅台本地人,从小就在酒文化的环境下长大。我选择这个专业是想着能把老一辈酿酒技师的技术传承下来,用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去传承。”

图为茅台学院一角。 袁超 摄图为茅台学院一角。 袁超 摄

  据了解,除按照国家规定设立的奖助学金以外,茅台学院还设立“茅台奖助学金”。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介绍,茅台集团将连续五年出资1500万元,设立“茅台奖学金”,支持贵州省省属高校在校大学生创先创新创业,构建和深化茅台集团与省属高校之间校企战略合作的平台和联盟。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学院的成立是推动贵州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一件喜事,是引领中国酒业转型升级的一件大事。

  茅台集团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大力支持茅台学院建立“产教相融、校企一体”办学模式,打造以酿酒工程为核心的特色专业群,培养酿造类一流应用型人才,建设在国内外酿酒业有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立足茅台创建应用技术大学,树立企业办学新典范。(完)

图为学生参加茅台学院揭牌仪式。 袁超 摄图为学生参加茅台学院揭牌仪式。 袁超 摄

 

  茅台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贵州省仁怀市鲁班大道。

   

茅台学院大门

   

茅台学院教学楼

   

茅台学院全景(航拍)


  学院占地1076亩,现有建筑面积29.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设施设备先进一流,图书资源充足丰富,计算机网络信息服务系统校园全覆盖,学习环境优美优越,住宿条件舒适方便。

  学院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着力打造以酿酒工程为核心的专业集群。2017年,酿酒工程(白酒方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等5个专业招生。

  学院有专兼职教师376人,其中:教授126人、副教授102人,博士学位获得者139人、硕士学位获得者162人。

  学院以“立足茅台、服务酒业、报效国家、走向世界”为发展理念,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

  专业设置:

  2017年招生专业及代码:酿酒工程(082705);葡萄与葡萄酒工程(082706T);食品质量与安全(082702);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081303T);市场营销(120202)。

  学校特色:

  以“立足茅台、服务酒业、报效国家、走向世界”为发展理念,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一、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围绕酿酒产业链的人才需求,着力打造以酿酒工程为核心的专业集群。二、坚持非营利办学性质,除按照国家规定设立的奖助学金以外,设立“国酒茅台奖助学金”,其金额高于本省其他高校,最大限度地激励学生成学成才。三、实施小班授课,融入案例式、讨论式、现场式等教学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启发学生思考,启迪学生智慧,训练学生创新思维的素质能力。四、实施“产教相融、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建构实验实习实训平台,培养适应社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咨询电话:0851-28797002;0851-28797018

  监督电话:0851-28797053

  地址:贵州省仁怀市鲁班大道;邮编:564500

  网址:http://www.mtxy.cn:8000/

  E-mail: moutaicollege@163.com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