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排名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2017中国最值得状元报考大学排行榜

来源:校友会 2017-6-19 15:14:31

校友会2017中国最值得状元报考大学排行榜
 

  2017年6月19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校友会2017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公布2017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榜、2017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本科专业排行榜和2017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等榜单,这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连续第11年发布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最近10年来,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状元比例逐年上升,教师和公务员家庭最盛产全国高考状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最受全国高考状元青睐,问鼎2017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榜冠亚军,共录取了760名状元,占全国总数的91.46%,拥有中国最优秀的生源质量。工商管理、经济学和电子信息类专业名列2017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本科专业排行榜前3甲。上海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河北衡水中学等跻身2017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400强前3强,赢得“中国高考状元摇篮”桂冠。值得关注的是,恢复高考40年来,中国八星级、七星级和六星级大学最受高考状元喜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大雄居全国前三甲。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荣膺2017中国八星级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最新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2017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和2017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等榜单,至今已连续15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连续10年蝉联全国冠军,雄居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第2,武汉大学第3;复旦大学第4,浙江大学第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和台湾大学荣膺2017中国八星级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等6所高校荣膺2017中国七星级大学,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中,中国八星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中国最顶尖大学,是中国两岸四地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七星级大学(★★★★★★★)是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居中国顶尖大学前列。中国六星级大学(★★★★★★)是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中国五星级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中国一流大学。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创始人、艾瑞深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2017中国五星级以上大学是有志于成为中国未来政界、商界和学界等各领域顶尖人才、杰出人才和优秀人才的考生的最佳选择,堪称2017年中国最值得高考状元报考的最佳大学。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起源于1989年创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艾瑞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指出,校友会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数据主要来源于教育主管部门、中学、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和教育网站的公开信息,由于受到一些非可控制因素影响,数据收集可能存在疏漏之处,敬请批评指正。《校友会2017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更为详细内容请参阅由赵德国、蔡言厚和党亚茹主持撰写、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行的《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

  校友会2017中国最值得高考状元报考大学排行榜
  
名次学校名称所在地区全国排名星级排名办学层次
1北京大学北京18星级世界一流大学
2清华大学北京28星级世界一流大学
3香港大学香港-8星级世界一流大学
4台湾大学台湾-8星级世界一流大学
5复旦大学上海47星级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6南京大学江苏77星级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7香港中文大学香港-7星级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8中国人民大学北京87星级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157星级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8台湾清华大学台湾-7星级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1武汉大学湖北3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2浙江大学浙江5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6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4吉林大学吉林9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5香港科技大学香港-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6台湾成功大学台湾-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7台湾交通大学台湾-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8北京体育大学北京-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8中国传媒大学北京-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8北京电影学院北京-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8中央美术学院北京-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8中央戏剧学院北京-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8中央音乐学院北京-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18台湾艺术大学台湾-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25华中科技大学湖北10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26四川大学四川11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27中山大学广东12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28南开大学天津13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29天津大学天津14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0西安交通大学陕西16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1中南大学湖南17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2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18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3北京师范大学北京19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4山东大学山东20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5厦门大学福建21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6东南大学江苏22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7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23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8同济大学上海24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39东北大学辽宁25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0大连理工大学辽宁26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1台湾政治大学台湾-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2台湾长庚大学台湾-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3台湾辅仁大学台湾-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4台湾中央大学台湾-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5电子科技大学四川29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6中国农业大学北京33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7河海大学江苏44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8中国海洋大学山东50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49中国矿业大学江苏55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50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57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51上海财经大学上海66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52中国政法大学北京68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5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76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54中央民族大学北京90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55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55外交学院北京-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55中国音乐学院北京-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55北京舞蹈学院北京-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55上海戏剧学院上海-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55中国美术学院浙江-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55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55中国戏曲学院北京-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55台北艺术大学台湾-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55香港演艺学院香港-5星级中国一流大学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