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军校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2017陆军边海防学院简介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6-20 20:19:07

陆军边海防学院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是全军唯一一所边海防高等教育院校,是全军“2110 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陆军指挥军官成长成才的摇篮,是青年学子实现人生理想、投身国防事业的殿堂。
学院主要由院本部,昆明、乌鲁木齐两个校区组成,总占地面积近4万亩。院本部坐落于古城西安、秦岭北麓,昆明校区坐落于春城昆明、长春山麓,乌鲁木齐校区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学院前身是 1941年7月在山西兴县成立的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于抗日烽火中诞生,从延安窑洞中走来,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贺龙元帅及我军开国上将周士第、彭绍辉等曾担任学院领导。2011年9月改建为边防学院。2017年由边防学院、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合并改建为陆军边海防学院。建校七十多年来,始终坚持毛主席制定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抗大办校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校风,弘扬“奋斗、成才、献身”的校训,累计为全军培养输送30余万名军事人才,走出了200余名将军,涌现出“全军战斗英雄”庞国兴、“共和国卫士”王锦伟、“献身使命的模范团长”胡筱龙、“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姜云燕、“忠诚使命的模范军官”江勇西绕等近百位英雄模范。
学院现有指挥信息系统工程、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中国语言文学等专业,图书馆藏书70余万册,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学院人才济济,教学科研能力厚实,现有教授、副教授160余人,全国全军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20余人,军队院校育才奖获得者160余人,60余名专家教授进入全军各类专家库,获国家和军队级教学科研成果奖200余项,首创的《边防学》获全军军事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填补了我军军事领域研究空白。
新起点新征程,陆军边海防学院着眼维护国家边海防安全稳定和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需要,坚持使命任务牵引、面向边疆沿海、服务部队基层,注重传承历史、突出特色、创新发展,大力培养素质全面的边海防部队初级指挥军官,培育忠诚可靠的少数民族优秀人才,培训地方急需的边海防专业骨干,正在为建设军地一流的边海防高等教育院校努力奋斗。

专业介绍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
培养目标:完成指挥信息系统基本理论系统教育和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培养适应新型陆军建设发展和边海防部队边境防卫、管控、建设、合作以及支援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坚定的献身国防信念、广博厚实的科学文化基础、过硬的军事素质基础、系统的工程思维能力和指技融合的专业素养,具备边海防步兵分队排长任职能力,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事职业发展潜力的优秀陆军边海防步兵初级指挥军官。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程数学,计算机基础,轻武器操作,军事战略,军事通信,电路分析基础,通信原理,操作系统,指挥决策理念与方法,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指挥自动化网络技术等课程。
实践环节:完成入伍入学训练、指挥信息系统实验、当兵锻炼、综合演练、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
学   制:四年
招生对象:招收男性,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止8月31日),符合《关于征集公民服役的政治条件的规定》,政审合格,达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版)》中“指挥专业合格”体检结论,身心健康,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应届和往届毕业生。

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
培养目标:完成火力指挥与控制基本理论系统教育和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培养适应新型陆军建设发展和边海防部队边境防卫、管控、建设、合作以及支援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坚定的献身国防信念、广博厚实的科学文化基础、过硬的军事素质基础、系统的工程思维能力和指技融合的专业素养,具备边海防轻便炮兵分队排长任职能力,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事职业发展潜力的优秀陆军边海防轻便炮兵初级指挥军官。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程数学,计算机基础,轻武器操作,军事战略,军事通信,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控制系统,火控系统原理,指控系统原理,火力控制设备,指挥控制设备,军事运筹学等课程。
实践环节:完成入伍入学训练、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当兵锻炼、综合演练、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
学   制:四年
招生对象:招收男性,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止8月31日),符合《关于征集公民服役的政治条件的规定》,政审合格,达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版)》中“指挥专业合格”体检结论,身心健康,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应届和往届毕业生。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