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计划于2013年开始招生

来源:2exam.com 2012-4-21 8:32:39
<a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明年招生 src="http://www.2exam.com/gx/UploadFiles_9380/201204/20120421083323431.jpg">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本部。(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朱小勇 实习生 吴烨)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计划于2013年开始招生。录取学生以内地生源为主,其中有三成将为深圳学生,准入条件与校本部持平,均在重点本科线以上。该校全国招聘教师,内地毕业生可获与校本部同样学位。对此,不少内地高中生表示欢迎,而一些香港学生则担心减弱自身优势。

  招生:三成为深圳学生

  4月19日,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广东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情况汇报。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透露,深圳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在深圳合作举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经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的考察评议,计划于2013年开始招生。

  香港中文大学(下称港中大)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深圳校区全球招生,当中将会包括不少国际学生,但也会招内地优秀的农民工子弟,总体来说,以内地优质生源为主,计划招11000人,首阶段招六七千名学生,其中三成招深圳学生。该校已向深圳表明,办深圳分校,就是为招收一线优质内地本科生源。

  录取:与校本部一致

  校方透露,港中大深圳校区招生要求和校本部一致。2012年港中大招内地本科生条件称,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择优而录,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在高考成绩同分的情况下,先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较高者。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须达130分或以上。校本部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

  学位:拿香港名校学位

  负责人表示,港中大深圳学院的学生也是港中大的正式学生,将拿港中大的学位。

  港中大是香港八所受政府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是香港唯一实行书院联邦制的大学,全部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在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最新公布的2011年亚洲大学排名榜中,位列亚洲第五,北大、清华分别居13位、16位。港中大(深圳)将采用双语(中英)为教学语言,并着重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成立初期将主要开办理工及经管类学科,例如信息工程、能源工程、先进制造、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材料科学、金融服务、工商管理及经济学等。港中大(深圳)将择优录取学生,通过全国统一高考和自主招收生方式招收本科生。研究生则参照中大现行模式,严格按照学业和研究成绩择优录取。

  师资:全球招聘

  师资方面,港中大(深圳)将是全球招聘,可在香港本部和深圳学院之间流动。港中大开设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

  “我们要建设的深圳学院不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复制版,不是为港中大办分校,而是针对深圳和内地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为深圳建设面向国际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香港和珠三角地区培育更多人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曾说,深圳学院将吸引世界顶尖教授学者。

  学费:每年拟六万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中大分校未来每年学费不低于6万元人民币。虽然较内地高校高昂,但与内地生在香港就读学费相当。此外,校方透露,将设立多种奖学金。

  部分内地学生对入读港中大深圳分校充满兴趣。不过,也有内地学生对其港中大深圳分校的昂贵学费提出意见。广大附中高三学生轩仔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如果真的是传播香港的大学文化而不是圈钱,能不能把学费和内地高校学费平齐呢?在钱的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如果买文凭,不如去上海纽约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上海校区,还能得到美国人的认可。”

  招生详情

  生源

  全球招生11000人

  三成招深圳学生

  学位

  拿香港中文大学学位

  录取

  与校本部一致(去年参考: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择优而录、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奖学金生须达130分)

  学费

  每年六万

  先例:

  浸会珠海分校

  2005年,香港浸会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强强联手,创立了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为UIC(以下称“UIC”)。

  UIC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推行博雅教育的新型大学。毕业生获颁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和UIC毕业证书,在内地、香港及国际范围均获认可。

  经过六七年的发展,UIC从最初的二、三本招生,现在已经发展到在全国25个省市一本招生,只有在广东省还依然在第二批次的A线录取。而UIC明年可能在广东省采取自主招生的模式。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