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吉林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

来源:吉林大学 2016-10-18 11:44:29

吉林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三号)
 尊敬的各级领导、各界嘉宾,亲爱的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七十载立德树人,桃李满园遍芳华;

  七十载筚路蓝缕,白山黑水谱新篇。

  2016年是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9月16日的中心校区鼎新广场,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省市领导张安顺、姜治莹、李龙熙、李晋修、赵吉光、刘丽娟、张伯军、孙亚明、张晶莹、桂广礼,北京大学等51所兄弟高校代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等91所海外大学或科研机构代表,校友、师生代表等15000余人齐聚于此,共襄建校70周年盛典。

  校庆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校友刘延东同志,第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校友王刚同志,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校友巴音朝鲁同志分别就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或发来贺信。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在校庆前夕来校视察,祝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全国政协副主席、校友杜青林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校友陈晓光同志,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国家卫计委主任、校友李斌同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校友布小林同志,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同志等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祝贺。

  校庆期间,学校以“突出学术、彰显特色、隆重简朴、注重内涵”为方针,紧扣校庆主题,邀请了著名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和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开展学术讲座、报告和交流活动300余场;举办了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吉人天下”文艺晚会、“种植校友树”线上活动、原创话剧《唐敖庆》首演、原创音乐剧《不忘初心·1946》首演、“最美吉大”主题摄影展、U-run校园马拉松等文体活动50余项;开展了吉林大学(力旺)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吉大宋治平体育馆”命名揭牌仪式和“三馆两厅一堂”(鼎新图书馆、校史馆、科学馆、鼎新大讲堂、财务办事大厅、学生办事大厅)启用仪式;召开了吉林大学国际文化节、JLUFamilyDay(全球伙伴院校交流会)及以“传承与创新,责任与挑战:全球视野下的高等教育发展”为主题的吉大论坛。

  一日归属吉大,一生念念不忘。

  自校庆活动筹备之日起,遍布海内外的98个地区校友(分)会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庆系列庆祝活动,让不同纬度、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全体吉大人共同感受母校生日的喜悦与热度。各学院组织召开各类校友联谊活动120余场,来自69个地区校友(分)会的190余名理事代表参加了吉林大学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大家各抒己见,对校友会的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更有数千名校友从祖国各地和大洋彼岸重返母校,谒恩师、会同学,结草衔环、捐资助学,倾力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伟哉吉大,历经七旬,
  沐雨经霜,拥昨日之荣光;
  大哉吉大,辛苦数代,
  夜以继日,创不世之峻望。

  校庆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节俭高效,进一步弘扬了吉林大学的优良传统,丰富了吉林大学厚重的文化积淀,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成就和办学成果,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形象,凝聚了广大校友师生的团结力量和精神智慧。校庆各项活动进展顺利、风清气正,既达到了筹备工作的预期目标,也赢得了校(海)内外高度评价。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各级领导嘉宾、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兄弟院校、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教师和全校师生员工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努力。宋治平、孙明海等各界校友解囊相助,交通银行、华阳集团等合作企业积极为校庆活动捐款捐物或提供友情支持,长春市政府、长春新区和长春市公安局等单位和部门在会议组织、校园环境整治、大会安保等方面给予了无私帮助,北京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省外高校,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等省内高校或派代表亲临大会现场,或致贺信(电),以不同方式表达校际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对未来携手发展的美好期望。社会各界的拳拳之情和广大校友的赤子之心永远是学校的宝贵财富。

  庆祝大会前夜两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牵动着全校每一个人的心。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示了师生们齐心协力、攻克难关的拼搏精神。当看到各级干部亲临现场冒雨指挥的时候,当看到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风雨中调兵遣将的时候,当看到近千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大一新同学和辅导员、军训教官雨夜里并肩排水抢险的时候,当看到校友们期待回家的渴望目光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吉大人有能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最艰难的工作任务,有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此,学校谨向长期以来为吉林大学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在校庆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美哉吉大,与白山松水共舞;

  壮哉吉大,与中华梦想同光!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己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属于吉大人的辉煌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大学

 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七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杭州医学院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