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庆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6-10-20 10:42:26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每日甘肃网讯 一甲子栉风沐雨,六十载桃李芬芳。10月18日上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塑胶运动场隆重举行。来自祖国各地、社会各界的嘉宾、校友和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庆典前,参会嘉宾首先参观了主题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爱我交院,喜迎华诞”的书画展,在琴瑟茶韵之下品味翰墨飘香。随后参观了学院新建成的电子校史馆,通过综合篇、历史篇、发展篇、愿景篇四大篇章,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蓝图等内容进行了解。

  上午十时,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党委书记徐亮主持。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陈贵辉,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繁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地级纪检员王永生,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高永新,甘肃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潭,甘肃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晓东,西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志宏,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国珍,兰州城市学院副院长张兴福,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鹏,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王宏宁,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人劳处副处长郭朝阳,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杨泽宇出席大会。应邀出席庆祝大会的还有:部分省直厅局、安宁区委、部分省内外兄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离退休领导和教师代表,历届校友代表,新闻媒体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的来宾和朋友。

  院长王国强在大会上致辞。他用“六十载风雨兼程,岁月如歌,春华秋实”、“六十载耕耘不息,求索积淀,桃李芬芳”、“六十载薪火传承,披肝沥胆,享誉陇原”、“六十载励精图治,弦歌不辍,铸就辉煌”、“六十载甲子轮回,既往开来,再谱新篇”等五个方面分别回顾、总结和展望了学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他指出,从兰州市兰工坪到皋兰路王家庄再到安宁区邱家湾,学院虽历经三次建校、三次更名,但始终不忘初心,追求不改,意志不减,开拓奋进,在艰苦创业中成就了事业的辉煌,在坚守使命中铸就了交院的厚重。他说,走过六十年峥嵘岁月,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批批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出,3万余名行业翘楚和业务骨干成为学院闪光的名片。新世纪以来,学院先后被确定为国家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等。2014年成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首批合作院校”;2014年底在兰州新区新征土地1052亩,开始建设新校区;2015年成为中央电教馆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2015年先后牵头组建了甘肃省交通运输职教集团和甘肃信息技术职教集团;2016年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他表示,60周年校庆,既是过往历史的检阅,也是崭新未来的开始。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学子校友和社会贤达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这艘充满生机的职教航船一定能满载着时代的希望,借六十周年校庆的强劲东风,在交通职业教育的蓝天碧海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让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际,携手开创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致辞。他说,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展示了过去岁月的丰硕成果,总结了办学经验,凝聚了智慧和力量,今天的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希望学院以6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引领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继续谱写更加壮丽的交通职教新篇章。

  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建明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指出,多年来两所学校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目前,我国高等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待两所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交通行业的优势,为实现职教梦想,振兴西部经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3届校友朱平代表校友致辞。他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60周年华诞表示最衷心、最热烈的祝贺,向曾经的恩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鼓励师弟师妹们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优越条件、始终牢记“厚德、勤奋、尚能、笃行”的校训,在追求人生理想的道路上,不断磨砺自己、充实自己,既要敢于“仰望星空”,更要学会“脚踏实地”,学会做人、做事的哲理,为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号召广大校友们一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相互勉励,相互支持,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继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与母校携手并肩,走向辉煌的明天,共创美好的未来。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繁己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说,学院在六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我省公路运输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院目前所培养出的三万余名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管理精英、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他们以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鲜明风格而著称,为我省的公路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站在“十三五”规划的历史新起点上,正值我省深入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之际,希望甘肃交院人迎着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春风,以培养适应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提升交通运输供给能力和服务品质的骨干技术人才为根本任务,传承创新、科学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突出的现代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而努力奋斗!为服务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学院60年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代代相承、薪火相继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广大教师呕心沥血、教书育人的高风亮节,抒写了莘莘学子求学苦读、回报社会的赤子情怀。60年校庆对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来说,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厚德、勤奋、尚能、笃行”的校训精神,继续秉承“传承创新、求真务实”的校风、“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知行合一、砺技强能”的学风,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主动服务国家深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建设,加快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坚决打赢交通扶贫攻坚战,为建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群众满意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上,交院学子和教职工还以大型文艺表演向学院60华诞献礼,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讴歌了广大甘肃交院人对学院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四架固定翼飞机绽放着缤纷的彩烟,拉开了庆祝表演的序幕。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汽筑工程系的《舞龙醒狮》华丽上演。腾飞的蛟龙是团结勇敢、一往无前的象征,狂舞的雄狮跃出百兽之王的震撼与自豪!龙的心,寄托着甘肃交院人的希望!狮的魂,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甘肃交院师生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革故鼎新、继往开来,秉承“抓机遇、讲团结、比奉献、突特色、树品牌”的办学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层楼,向着高水平的现代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迈进。

  追逐着和煦的秋风,沐浴着明媚的阳光,信息工程系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为大家带来舞蹈《梦想腾飞》。音符在跳动,青春在飞扬,激情舞动韵律,青春放射光芒。同学们舞姿曼妙,英姿勃发,舞步显示活力,梦想像鲜花一样绽放。她们在草地上拼出数字“60”,表达了交院学子对母校六十华诞的深深祝福——祝愿甘肃交院:永远年轻,永远灿烂辉煌!

  公路桥梁系的同学们带着全系师生最衷心的祝福为母校六十华诞献上腰鼓表演——《鼓舞欢庆》。100多名精神饱满、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在草地上纵横驰骋:时而如雄鹰展翅,时而如春燕衔泥,时而如烈马奔腾。听!镲声铿锵,鼓声震震,撞击年轻的心扉,激昂的旋律,奏响甘肃交院人的自信,敲出甘肃交院人的情怀!看!彩绸欢舞,表达出甘肃交院人顽强拼搏的精神!挥舞出甘肃交院的美好明天!随着欢乐的鼓乐,公路桥梁系表演方队排成“六十”字样,向学院六十华诞献礼!

  管理工程系的同学们身着整齐的职业服装,为大家带来航空礼仪操表演《律动青春》,别样的风采,端庄的气质,标准的形体,成为了庆祝大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音符跳跃,悦动青春的旋律;音韵悠扬,传递年轻的活力。同学们化身律动的音符,在绿茵场上熠熠生辉,承古之韵,扬今之律,铮铮傲骨,默默柔情,用青春与汗水,张扬青春的风采,谱奏时代的旋律。他们的表演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礼”文化和学院对学子的礼仪教育阐发得淋漓尽致!他们摆出一个“心”型,并打出“生日快乐”,来表达对母校生日的祝福!

  交通测绘系的同学们用欢快的大型舞蹈《旗舞飞扬》,表达对母校60周岁的深深祝福之情!鼓点阵阵,彩旗猎猎,青春魅力,尽显无遗。纷飞的旗帜,欢快的舞步,展现着甘肃交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挥洒的舞姿,欢乐的节奏,宣泄着他们迎接母校60岁生日的喜悦之情。200名表演者摆出数字“1956”,又变换成“2016”字样,表达了对母校六十年筚路蓝缕、上下求索的回顾和衷心的祝愿:祝愿甘肃交院更加美丽娇艳!永远蓬勃发展!

  大学生艺术团为大家献上诗伴舞《一路同行》。教职工铿锵优美的诗歌朗诵,表达了甘肃交院人的交通情怀:“3341”,项目提升铸辉煌;“6873”,交通突破谱新篇;2016,继往开来启新程。十四万公里通车里程,三万余名交院学子,这是怎样的伟业丰功……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的倾情伴舞,演绎出了甘肃交院人六十年来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和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甘肃交院壮丽新篇章的决心。

  节目最后,交通测绘系与合作企业联合编排的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将大家的目光引向蓝天,四架固定翼飞机和四架稳翼飞机在天空尽情飞舞,祝愿学院在未来的征途上展翅翱翔,一飞冲天!

  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点燃了同学们青春的激情,彰显了交院学子匠心独具、勇于实践的精神,展示了学院“传承创新、求真务实”的校风、“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知行合一、砺技强能”的学风。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校园,庆祝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杭州医学院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