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5双鸭山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计划

来源:2exam.com 2015-4-13 18:28:20

双鸭山市2015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计划

 

2015年我市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2015年全省普通高中考试评价工作要点》为主线,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积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缓解热点难点问题,转变工作作风,通过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两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教育部颁发的关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两个实施意见”,按照省考评办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做到实处,突出抓好“过程性评价”和“阶段性评价”,充分发挥评价的导向和激励作用,促进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发展。积极努力做好2015年“学考”工作,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细化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提高考试信誉,力争打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氛围。

二、主要工作

1、积极推进综合素质评价改革

担负起对学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的职责,紧密跟踪学校评价工作过程,深入学生中进行调研指导,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学生评价记时工作建设,提升素质评价的专业化水平,使最终的评价能够让学生服气、家长信任、社会满意。

2、进一步做好2015年“学考”工作

   把省提出的实行“高考模式管理、确保诚信应考”的要求落到实处,以省考评办提出的具体要求为主要指导方向,与本市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加大细节工作,更好的完成“学考”工作。

   一是层层责任制的制定。作为“一把手”工程,由教育局局长亲手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层层签订责任书,考试前考区主任与各考点主考签订责任状,各考点主考与监考教师签订责任状。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将任务分配位,将责任细化到个人,提高每位工作人员的责任心。

二是将“学考”纳入标准化考点进行。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监考教师全部由非高中教师担任,并且所有的考场进屏蔽管理。所有岗位均设专人管理。运送试题全部按照省办的车载监控下运送,确保“学考”的严肃性。

三是“学考”的组织和管理。严格遵照《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管理细则》执行。并召开高中校长培训会、考点主考培训会、工作人员培训会、监考教师培训会、新闻发布会等等。重点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职业道德、警示案例、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和安全保密规定、考务管理规定、操作规程等考务业务培训,切实增强考务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考务管理水平,使考试顺利完成。

3、具体工作安排

月份

  要 工 

实 施 办 法

3

5

6

8

考籍注册、考籍变更、信息更正

督促县考评办、直属高中提前做好相关工作,按省安排的时间,将相关材料上报市考评办,进行更改。要求学校多次核对,最终由学生签字认定,更改后由学校再次核对。

3

公布2014年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

通知学校将本次考试成绩打印公布,要求通知到每名考生,如有疑问按省考评的要求上报查询。

4

上传

全年检查、调研

采集、上传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模块及总结性评价信息

深入学校,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是高三学校的采集和上传工作。为更好的进一步完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系统性,将对高一、高二常规收集和评定工作进行多次检查和调研。

10

学业水平考试(考查)报名

通知学校注意往届生及在外地寄读生的报名,通知到每个有资格的考生,不漏报一名。

11

信息技术机考及巡视

按省考评办要求,进行上机考试的指导和巡视工作。考试之前要求上报考试计划,并进行全市的统筹和安排,考试期间全程监察。

12

学业水平考试(省统考科目)

按省考评办的要求,制定详细的考试方案,招开考点主考培训会、工作人员培训会、监考教师培训会等。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监考教师全部由非高中教师担任,并且所有的考场进行屏蔽管理。所有岗位均设专人管理。运送试题全部按照省办的车载监控下运送。考试前考区主任与各考点主考签订了责任状,各考点主考与监考教师签订了责任状等,杜绝考试作弊等情况的发生。让学业水平考试进一步得到认可。

12

学业水平考试(校考科目)及巡视

督促县考评办、直属高中上报计划并上报考试试卷及相关材料。与招生办合作,对直属学校进行全程巡视指导。

1

审核信息技术上机考试、通用技术过程性评价和语文、数学、外语考试及物理、化学、生物、综合实践考查成绩

督促县考评办、直属高中认真核对学生成绩,及时上报。对上报的成绩进行审核。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