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山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7山东学业水平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7-6-16 9:38:59

致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家长朋友:
大家好!
我市2017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3日至28日进行。为使广大师生、家长更好地了解此次学业水平考试相关要求,现做如下说明:
一、考试有关规定
1.考试时间及科目:本次开考科目安排如下:
 致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成绩查询:考试成绩将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考生个人凭考籍号与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3.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网上评卷。信息技术科目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其余科目均采用书面闭卷考试。
    4.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所有考点都使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
5.考试期间,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内的考生,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处理,取消本次报考各科成绩并计入考生诚信档案。
6.考生考前应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主动杜绝各类违规行为。
    二、严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明确规定:考试违纪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考试作弊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对部分严重违规行为,如“组织团伙作弊”、“窃取试题”、“接收设备接收作弊信息”、“伪造证件替考”,增加了可给予停考1至3年的处罚。另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为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帮助”、“兜售试题答案”、“替考和被替考者”均涉《刑法》处罚。考生及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诚信考试”是每个考生的应尽责任,违纪、作弊不仅违纪违法,而且不符合道德要求,影响个人诚信档案,对社会和个人都有极大的负面影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难度不大,考生千万不要误信谣传,试图使用手机作弊,无论考试期间使用手机,还是考后被判“雷同卷”,都将被取消本次报考的各科成绩。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有多次重考机会,以身试法,得不偿失。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参加考试时千万不要携带手机,考试当天家长也应提醒、检查孩子的手机,如果忘记了,考生进考场前务必要将手机交给监考员暂时保管,避免因个人失误而造成作弊处罚。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学生所应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在此次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体参考同学在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各种作弊行为,为创造全市诚实守信的考风做出贡献。特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认真复习,精心准备,乐观积极,满怀信心迎接考试;
    2.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严于律己、坚持原则,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杜绝一切作弊行为;
    3.弘扬公平正义精神,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4.尊敬监考老师,展现当代中学生的优良品德。
    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一种道义。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以诚信应考为荣、投机作弊为耻,坚守自己的原则,检验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学有所成;祝各位老师、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欢迎关注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官方微信(订阅号:qdzk2014),及时获取考试信息。
附:1.考生守则
    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
    
 
   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7年6月
 
附件1:
考  生  守  则

 
一、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三、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它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等证件放在课桌左上角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检查答题卡和试卷是否有重印、漏印、字迹不清等印刷质量问题或缺页现象。如有,请立即举手报告,否则在开考一段时间后,考生如发现上述问题,由此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弥补。
考生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考籍号、座号等栏目。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卡无效。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六、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方可离开考场。
七、各科目第I卷的答案需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第II卷的答案需用0.5mm黑色签字笔书写在答题卡上。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八、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题、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九、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十、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按草稿纸、试题、答题卡自下而上的顺序排放好,坐在座位上,等候监考员查收。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
十一、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