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原副院长周世波受贿42万元
来源:荆楚网 2007-8-3 17:07:44 【字体:小 大】

楚天金报8月3日报道  因在工程建设中收受贿赂,刚刚升任副院长即被一封举报信拉下马。昨悉,因收受建筑商贿赂42万元,武汉音乐学院原副院长周世波(副厅级),被黄冈市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

据了解,去年3月,省人民检察院接到举报,称黄梅籍建筑包工头徐某1998年以来在武汉音乐学院做工程发了大财,其中定有蹊跷。信中同时举报,该学院基建处处长周世波提升副院长后,第一天就开着别克轿车上班,怀疑周世波的轿车是徐送的。

检察院介入调查后,确认举报基本属实。同时得知,周世波的车确是从徐某名下过户的。检察院立即对徐某立案侦查。徐交代,为了承接工程,他向周世波累计行贿约5万元,并向该校其他行政人员行贿10多万元。在2000年至2005年间,他向工程发包方行贿60多万元。

办案人员还了解到,周世波还可能接受了一名武汉工程承包商夏某的贿赂。经过一个多星期蹲守查找,去年8月,办案人员在武汉找到了夏某,夏某承认了自己的行贿事实。

随后,检方对其立案侦查,并立即传唤周世波。周交代,自己担任后勤基建处长期间,曾多次收受贿赂。其后,因涉嫌受贿罪,周世波被黄冈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上月23日,法院一审判处周世波有期徒刑6年。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工程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往往是“破一案挖一串”。周世波一案中,办案人员蹲守八九个月,一举揭开了这起工程建设背后隐藏的重大商业贿赂窝串案,共立案8件9人,移送省检察院和相关县市院立案13件13人,其中厅局级4人、处级2人。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