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上海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 2007-11-2 10:54:35 【字体:小 大】

以全面贯彻实施教育部“教学质量工程”,认真总结上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经验,表彰教学名师,加强教学管理,促进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2007年上海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近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三十多所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处长和第三届上海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共12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市教委学位办主任田蔚凤、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傅建勤等为50位获“第三届上海高校教学名师奖”的教师颁奖。

    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副校长以“传承拓展、追求卓越,扎实推进教育质量工程”为题,介绍了该校“培育英才、服务社会;注重过程、勤奋求实;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为内涵的办学思想;“传承拓展,励志图新,构筑过程工程学科与人才培养高地;产学结合、学研互动,全力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办学特色;“产学结合、形成校企共同受益的实践教学模式,校企互动、探索合作教育的人才质量培养模式,学研互动,丰富创新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内涵”的创新培养模式,推进全面工程教育。

    会上,“第三届上海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代表、上海财经大学戴国强教授作了题为“治学从教,永无止境”的报告;上海水产大学校长助理吴建农作了“以实施质量工程为抓手,强化办学特色与内涵发展”的报告。

    市教委副主任王奇围绕高校内涵建设这一主题,作了“贯彻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全面提升上海高校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他在分析了上海高校本科教学现状后指出:要提高认识,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新的发展机遇;树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全面实施质量工程;完善政策,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整合资源,改善本科教学和实验条件;组建教学团队,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改进教学方法,以教学手段和模式创新为突破口,最大限度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以达到快出人才、多出人才的目的。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