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西北民族大学] 著名清史专家阎崇年来我校讲学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2005-10-19 14:46:16 【字体:小 大】

 10月17日下午,我国著名清史专家、CCTV《百家讲坛》栏目《清十二帝疑案》主讲人、北京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所长、北京满学会会长阎崇年先生应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一场题为《学术研究的基本素养》的学术报告。阎崇年先生的讲话幽默风趣,演讲风格极具亲和力,赢得了在座的300多名大学生的热烈欢迎,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报告中,阎崇年结合自己经历,强调做学问主要是“爱”和“知”,基本的素养是“执着、思悟、胆识、四合”,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四合”,既天合、地合、人合和己合。他特别说明了己合,己合就是心理平衡、生理平衡,无论是过去的历史还是现在,无论是帝王还是现在的学子,都要做好的一件事。己合很关键,如果没有“己”,那么一切都是空的,为此,他特别指出历史的现实意义也就体现在这些方面。 

  阎崇年先生所著的畅销书籍《正说清朝十二帝》,自出版以来已再版15次,销售数量超过32万册。所以,2005年出版界将其称为“阎崇年现象"。这次来兰州他还为兰州大学、兰州商学院师生做了报告。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