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烟台大学韩语系“昌”乐队社团成立
来源:烟台大学 2005-10-19 15:02:39 【字体:小 大】

10月11日下午5点30分,烟台大学韩语系“昌”社团成立仪式在外院视听室隆重举行。

  这个社团主要演奏韩国传统乐器“四物乐”。所谓“四物乐”,是一种韩国传统的乐器组队形式。它由长鼓、鼓、大锣、小锣四种乐器组成。四物乐的乐器虽简单,但反映的正是韩国人民在劳动中创造快乐的精神和传统纯朴的民风。

  那么这支乐队为什么会取名为“昌”呢?在仪式开始的时候,来自韩国的外教廉昌权教授——这支乐队的组建者、赞助者向大家介绍了这支乐队。廉教授说,为了更好的让韩语系的同学了解韩国文化,加强民族交流,他出资购买了一套“四物乐”乐器送到中国。他由衷的希望中韩两国的友谊越来越深,并表示愿意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昌”的由来,一方面是取自廉教授名字中的“昌”字,已表示对他的资助的纪念;第二,昌是“四物乐”中小锣开始演奏的声音的拟声词;第三,昌又和歌唱的“唱”、顺畅的“畅”等具有吉祥意义的词同音;同时,在韩语版的圣经中有这么一句话:“我一开始很微小,我以后会变的昌大。”以此句来激励这支刚刚成立的队伍,并对其赋予越来越好的期望。由此四点,这支“四物乐”乐队取名于“昌”。

  “昌”的成立得到了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韩国语教学部老师们在物质、精神上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得到了韩国老师的热情帮助,在开创仪式上,外院张书记、韩语系系主任丁教授发表了祝贺辞,并再三对廉教授的资助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成立于2005年10月11日的“昌”是中国国内第一个完全由汉族学生组成的演奏韩民族乐器的社团,目前拥有19个成员,他们大部分是来自于04级韩语系的学生。在采访中他们介绍,今后会接受乐器演奏的培训,掌握基本的技巧后就可以在各种活动、韩国企业、韩国民俗节中表演,同时也表示将向更多的人介绍这种韩国民俗文化。

  成立仪式将要结束时,与会人员一同切开了传统的食品年糕,并开酒庆祝。6点半,“昌”开创仪式圆满结束。我们也预祝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够走出特色、健康成长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