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达83%以上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9-13 8:58:15 【字体:小 大】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王晖 实习生王庆慧)河南工业大学把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大契机和强大动力,通过整改落实、健全机制、扩大成果,既服务了教育事业大局,又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开创了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学校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推动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科学发展上有了新突破。

    围绕优质教育、特色型人才培养,学校进一步修订了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人才培养结构,这是学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全球化、市场化的新举措,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的成败,意义重大。学校一贯坚持开门办学的方针,开展留学生教学,连续两届举办了发展中国家粮食储藏培训班,成果惠及众多发展中国家。学校省级以上特色专业增加到8个,教学成果又取得新突破,食品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三个专业首次在河南省按本科一批招生。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学校始终坚持群众路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认真解决好师生最关心的问题,让师生强烈地体会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际效果。

    学校积极开展“保稳定、保就业”活动,按照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要求,以学科专业为依托,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建立激励机制,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完善就业绩效评估办法,特别是加强大学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尤其是对困难生、不就业生,逐人落实,学校人人参与就业,人人支持就业,学校全程指导就业,真正做到向学生负责、向社会负责,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3%以上,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研究生考取率也比去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

    学校积极解决近几年新进青年教工居住问题,改善其生活条件,已为今年新进教工提供了青年教工公寓住房,解决了他们的安居问题;积极实施教工公寓区建设,今年7月份,涉及教工切身利益的《教工公寓区建设方案》通过河南工业大学第一次教代会确定,根据教代会精神,强力推进教工公寓区建设。今年8月,学校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配备专门人员,设立专项启动资金,在教工中开展摸底调查,进行政策研讨制定,筹备召开专题教代会,为开工建设做好准备;学校正积极改善两个老校区的环境和学生住宿条件,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