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福建美术统考 - 正文
高考首页 艺考首页 艺考资讯 各省美术高考 招生简章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运动训练 影视表演 空中乘务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艺考资料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考分数线 成绩查询 录取查询 高考工具 艺考培训 艺术类专业 高校频道
各省艺术高考:全国综合
 
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意见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2009-12-31 编辑:福建招生考试网 【字体:小 大】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

福 建 省 教 育 厅

 

闽教学〔200952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

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设区市、县(区)教育局、高招办,有关普通高校:

为做好2010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0934号)精神,结合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际,现将《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意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福建省教育厅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教育  艺术招生  考试  通知

  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监察厅,省招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委员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09年12月30印发


 

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意见

 

一、报名

(一)文化考试报名

1、符合《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简章》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

2、所有拟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和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的非艺术类专业(以下统称为艺术类专业)的人员,均须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

3、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报名与普通高考报名同时进行,逾期不予补报。报名办法与文史、理工类相同。

(二)专业考试报名

1、所有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省高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级专业统考)。艺术类各专业类别的省级专业统考报名时间、地点见附件1

2、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的报名时间由招生院校按教育部规定自行规定并向社会公布。

二、招生计划

1、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含经教育部批准按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下同)可不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下简称来源计划);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含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须编制来源计划。

2、由于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与录取模式改革,艺术类来源计划须分文科或理科编制并公布,录取时按文科或理科分别投档录取。

3、专业由院校组织考试的合格生源与计划比原则上应按照41的比例安排。

4、编制来源计划的时间及工作要求应按照教育部有关来源计划编制办法执行。

三、招生简章

招生院校要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制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并于2010131日前向我厅和省高招办备案。

四、考试

(一)专业考试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专业统考和校考两种形式。

1、省级统考

12010年我省艺术类省级专业统考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摄影类、书法类、艺术教育类、音乐学(南音方向)类等11个相关的专业类别安排考试(见附件2

2)所有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选择相应的专业类别参加省级专业统考。省级专业统考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院校组织的专业校考。

3)省级专业统考各类别考试的科目及要求见附件1

4)参加省级专业统考的考生,须持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时到省级专业统考考点报名,办理参加省级专业统考相关手续,缴交专业考试费,并按考点安排的时间、场地及其他要求参加专业考试。

5)考生须于201015日前(正常上班时间)到本人高考报名确认点所在县(市、区)高招办签领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由设区市高招办负责打印,并在背面加盖设区市高招办红色公章后装入带挂带的塑料套内)。签领时,考生还必须在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正面考生签名栏处签上自己的姓名(注意字体大小应符合正常书写,防止字迹潦草或太小)。

6)省属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和非省属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招生均应直接使用省级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非省属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可直接使用省级专业统考成绩,有特殊要求的应在省级专业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

7)省外院校(不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如确需在福建省设点组织校考的,须于2010131日前向福建省高招办提出申请,经批准备案后才能够在我省设立的考点组织校考。我省确定福建师范大学为省外院校在我省校考的考点。凡在我省设点校考的院校,均须与考点高校签订协议书,商定具体考试时间等有关考试事项。

8)省级专业统考的各类别成绩总分满分均为300分。省级专业统考合格线待考试结束后由省高招办另行公布。省级专业统考合格线只作为考生参加当年校考的资格线。

2、校考

1)校考的时间、地点、考试科目均由招生院校按教育部有关要求自行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

2)参加校考的考生,须持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及《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合格证书》(以下简称《省级统考合格证书》)按时到校考考点报名并参加考试。未持有本人《省级统考合格证书》者,学校不得让其参加校考;擅自违规参考者,省高招办不得承认其校考成绩。

3、考试组织管理

1)省级专业统考工作实行省招委会领导下设点高校负责制。各专业类别的省级统考考评人员在全省招生院校推荐的考评人员名单中随机产生后,由设点高校具体管理。各设点高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和《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务管理规则》(由省高招办和省招委会招生监察办公室制定并印发)制定相应的专业考试实施细则,于201015日前报省教育厅和省高招办备案,并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省级专业统考工作公平、规范、安全、有序进行。

省级专业统考设点高校须于2010131日前在学校网站上公布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及成绩分布情况,向省级专业统考合格考生发放《省级统考合格证书》,并向省高招办报送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报送格式见附件3)。省高招办须在网站上向招生学校提供省级专业统考合格考生名单查询、向考生本人提供成绩、位次等查询服务。

2)校考工作由招生学校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实施办法须报我省教育厅和高招办备案,并接受我省教育厅和高招办的指导与监督。校考合格标准由招生院校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和要求自行确定。

校考合格考生名单、校考成绩(合格证书发放数量原则上按本校在我省艺术类招生计划4倍的比例发放)须于415日前通过福建高招网站报我省高招办,同时在学校网站上公示考生校考成绩,发放校考成绩合格证书,并将加盖公章的“校考合格考生名单”用特快专递寄“福建省高招办”(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北环中路59号,邮编350003),作为核准考生是否可以被投档以及录取的依据之一,逾期不予受理;凡违规的所谓“校考合格名单”省高招办不得接受。

(二)文化考试

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考文科艺术类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报考理科艺术类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

五、录取批次和志愿填报

(一)录取批次设置

投档录取时,艺术类专业设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等三个批次:

1、本科提前批: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含经教育部批准按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

2、本科批:其他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

3、高职(专科)批: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

(二)志愿设置

本科提前批只设常规志愿,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

1、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设3个(ABC)顺序排列的志愿院校,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2、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5个(ABCDE)顺序排列的志愿院校,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三)志愿填报

1、填报本科提前批院校志愿的考生,其省级专业统考成绩必须达到合格线以上,且必须获得所填报院校专业的校考合格证书(承认省级专业统考成绩的院校除外)。

2、本科批或高职(专科)批院校按照省级专业统考类别分类进行招生。填报本科批或高职(专科)批院校志愿的考生,应有相应专业类别的省级统考成绩。其中,考生填报常规志愿时,其文考成绩和省级专业统考成绩都必须达到相应的省定本、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填报征求志愿时,其省级专业统考成绩必须达到省定本科或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考成绩须在应不低于的省定本科或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同时,考生填报的常规志愿或征求志愿中所有院校的专业志愿必须为同一个专业类别;如考生填报的其余栏目志愿中有与A栏目院校第一专业志愿的专业类别不一致的,则为无效志愿。

3、考生如填报以校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的本科批院校专业,考生不但文考和省级专业统考成绩均必须达到省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而且还必须获得所填报院校的校考合格证书。

4、报考文科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并只能兼报除本、专科提前录取批次外的文史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报考理科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并只能兼报除本、专科提前录取批次外的理工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

艺术类考生如文考成绩在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外的和省级专业统考成绩未达到省定专业录取控制线或未获得省级统考合格证书者,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再选择填报相应批次的文史或理工类院校(专业)志愿。

5、考生填报志愿时,应主动向有关招生院校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类型、录取规则、学费标准等有关信息,并向及当地高招办咨询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的相关事项,认真按《2010年福建招生资讯·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合订本》公布的院校批次及网上填报志愿要求规范填报。因考生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六、平行志愿录取

(一)录取控制分数线

1、省级统考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各类别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委会按招生计划数的适当比例划定并统一向社会公布。

2、校考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自行划定本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按报考上线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4倍的比例确定。

3、文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自行划定本科专业文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艺术类本、专科专业文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委会按我省艺术类文、理本、专科招生计划的适当比例分批划定。

(二)投档比例

本科提前批在省级专业统考合格的生源中,按考生填报的志愿全部投档;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按招生计划的11投档。

(三)投档和录取规则    

1、本科提前批实行“平行投档、一档多投、院校预录、考生确认”的投档与录取办法。即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达到合格线以上,福建省高招办即向考生所填报的院校投放电子档案,由各招生院校按录取规则进行审录,并提出拟录取名单,经福建省高招办审核通过后转为预录取名单;预录取名单通过福建高招网站向考生公布,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后转为正式录取(如同时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只能选择并确认一所)。如考生未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有效确认,则由录取系统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确定一所院校作为考生的正式录取院校。

2、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摄影类、书法类、艺术教育类、音乐(南音方向)类等十一个专业类别的考生,分别按本、专科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综合分相同时,文科按照省级专业统考成绩,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依次排序;理科按照省级专业统考成绩,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依次排序。排序后,再根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从A院校到E院校的栏目顺序逐个检索,被检索的栏目志愿中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

3、各批常规志愿与征求志愿均只实行一轮投档。

(四)各类综合分以750分为满分计算,具体折算方法如下:

1、编导类的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60%+考生省级统考成绩×2.5×40%

2、书法、艺术教育类的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50%+考生省级统考成绩×2.5×50%

3、美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表演类的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40%+考生省级统考成绩×2.5×60%

4、音乐、舞蹈、音乐学(南音方向)、摄影、服装表演类的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30%+考生省级统考成绩×2.5×70%

(五)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如有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将剩余的招生计划统一公布向考生征求志愿。征求志愿结束后,如仍有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经批准,文考成绩可在线下20分以内,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求志愿时有填报该所院校志愿的考生。

七、其他

1、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在省级专业统考中被认定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应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18号令)处理。对在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或校考中被认定为作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有关资格材料骗取考试资格以及擅自违规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应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录取进入高校学习的,由相关高校取消其学籍。

2、对在组织专业考试中出现违反规定或重大疏漏造成恶劣影响的省属高等学校,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组织专业考试的资格,并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其他高校上报教育部查处。

3、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除钢琴外,其他乐器由考生自备。

4、美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所用的绘画工具、颜料等由考生自备。

5、艺术类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4,福建省高招办艺术类专业招生咨询电话(正常上班时间)0591-87819345

 

附件:1省级专业统考报名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科目与要求

2.省级艺术类统考的专业归类

3.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信息备案数据库结构

4.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附件1  省级专业统考报名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科目与要求

类 别

报名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科目

考试要求

 

音乐类

时间:201019

8:0017:00(逾期不再受理考生报到)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美术学院展览厅

时间:2010111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初试

1、视唱

简谱或五线谱

总分满分300

2、模唱

音程、和弦模唱

复试

1、演唱

演唱歌曲一首(自选,无伴奏)

2、器乐演奏

演奏乐曲一首(自选)

美术类

时间:

201017  8301700

188301500

地点:①福州考点(福州、三明、南平、宁德四个设区市考生):福州市工业路333  闽江学院工业路校区成人教育学院②厦门考点(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五个设区市考生):厦门集美区银江路185  集美大学校部中山纪念馆

时间:20101910

地点:集美大学

初试

1、素描(人物头像默画)

用铅笔或碳笔

1、初试试卷带入复试评分。

2、素描、速写、色彩每科100分,总分满分300分。

2、速写(人物全身动态默写)

用铅笔或碳笔画人物动态2幅,15分钟一幅,30分钟一幅

复试

色彩(静物默写)

用水粉或水彩

舞蹈类

时间:2010122

8:0017:00(逾期不再受理考生报到)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美术学院展览前

时间:2010124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

初试

基本功

 

总分满分300

复试

1、综合素质测试

根据现场提供的音乐,即兴舞蹈表演

2、舞蹈

独立表演一个舞蹈作品

3、加试技巧项目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

时间:2010120

8:0017:00(逾期不再受理考生报到)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办公楼

时间:2010122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

初试

1、自选朗诵

自选艺术作品(诗歌、散文、小说、寓言选一篇3分钟之内)

总分满分300

2、朗读指定新闻稿

新闻作品一篇(抽签选定),同时上交才艺等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复试

3、指定朗诵

(抽签选定)

4、话题评述

(抽签选定)

编导类

时间:2010123

8:0017:00(逾期不再受理考生报到)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办公楼

时间:2010125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

 

笔试

编导基础及影视作品分析

 

满分150

面试

自我介绍、话题评述

面试话题抽签选定

满分150

影视

表演类

时间:201012021

9:0011:00

地点:厦门演艺职业学院

(厦门市翔安区春波路7)

初试时间:201012021日,9:0011:00

复试时间:201012021日,13:0017:00

地点:厦门演艺职业学院

(厦门市翔安区春波路7)

初试

1、自备朗读

2、自选歌曲

1、散文、小说、诗歌、寓言时间不超过5分钟,体裁不限;

2、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法唱不限,时间不超过3分钟

满分100

复试

1、形体展示

2、艺术展示

3、表演

1、舞蹈、形式、体操形式不限;

2、声乐、器乐、魔术、曲艺、即兴表演任选一种;

3、自备或命题均可,语言、声乐、形体综合测试。

满分200

时装表演类

2010116

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

2010117

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

 

形体条件

要求考生穿着自备泳装参加该项测评,其中人体测量要求赤脚。

总分满分300

模特技巧

要求考生自备走台服装(必须包括泳装)和高跟鞋

才艺展示

要求考生自备伴奏音乐、道具、服装

口试

 

摄影类

2010112

华光摄影职业技术学院

2010113

华光摄影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理论、实物摄影。

考点提供数码相机,考生也可自带数码相机(要求拍报画面像素不小于500万,文件格式为JPEG)。

专业理论150分,实物摄影150分,总分满分300

书法类

2010125

泉州师范学院

2010126

泉州师范学院

初试

临贴

根据提供的字贴复印件为范本,按原有章法临写,成绩带入复试

满分150

复试

创作

根据所提供的诗歌创作一幅书作品,章法合理,书体自定

满分150

艺术

教育类

 

 

2010125

泉州师范学院

 

 

2010126

泉州师范学院

初试

音乐类:声乐/器乐(二选一),美术类:素描(成绩带入复试)

 

总分满分300

复试

1、考试科目为:声乐、器乐、素描。

以音乐专业为主考方向的考生

2、考试科目为:色彩、声乐。

以美术专业为主考方向的考生

音乐学(南音方向)

 

 

2010125

泉州师范学院

 

 

2010 126

泉州师范学院

初试

南音演唱、南音演奏、民歌演唱、乐器演奏

四选一

初试、复试评分采用综合评分 ,总分满分300分。

复试

1、南音演唱、演奏、民歌演唱、乐器演奏

 

2、视唱

简谱、五线谱或工X

3、模唱

音程、和弦模唱


附件2:

 

省级艺术类统考的专业归类

 

 

一、音乐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40102    学前教育

670201    表演艺术(声乐、器乐方向)

050401    音乐学(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202    音乐表演(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02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含各种专业方向)

660209    音乐教育(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03    音乐表演(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303    音像技术(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12    表演(含各种演唱、声乐、演奏方向)

670211    钢琴调律

050417    录音艺术(含各种专业方向)

 

 

 

二、美术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40329    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

610205    染织艺术设计

040330    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

610251    鞋类设计与工艺

050303    广告学(含各种专业方向)

610401    包装设计与印刷技术

050404    绘画(含各种专业方向)

610402    印刷技术

050405    雕塑(含各种专业方向)

660210    美术教育(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06    美术学(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1      艺术设计类(舞台技术)

050407    艺术设计学(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1H     艺术设计类(含各种专方向)

050408(670101) 艺术设计(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101    艺术设计(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15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102    产品造型设计

(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18   动画

670103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050427   会展艺术与技术

670104    电脑艺术设计

(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29   中国画

670105    人物形象设计

(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30   公共艺术(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106    装璜艺术设计

560101   建筑设计技术

670107    装饰艺术设计

(含各种专业方向)

560102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670108    雕塑艺术设计

560104   室内设计技术

670111    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

(含各种专业方向)

560105   环境艺术设计(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112    广告设计与制作

(含各种专业方向)

560110   动漫设计与制作

670113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含各种专业方向)

560301   建筑工程技术

670114    应用艺术设计

(含各种专业方向)

590101   计算机应用技术(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115    陶瓷艺术设计

590103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670127    展览展示艺术设计

590106   计算机信息管理

670312    信息传播与策划

590109   图形图像制作

080208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590110   动漫设计与制作(含各种专业方向)

0803H     机械类(中外合作办学)

(工业设计)

590113   游戏软件(艺术设计)

080303(580109)  工业设计

590118   三维动画设计

080701     建筑学(含各种专业方向)

610202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

080708     景观建筑设计

610204   服装设计(含各种专业方向)

081406     服装设计与工程

(含各种专业方向)

 

081403     包装工程

 

 

三、舞蹈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50401     音乐学(舞蹈方向)

660209     音乐教育(舞蹈编导方向)

050403     音乐表演(舞蹈方向)

660227     舞蹈教育

050409     舞蹈学

670201     表演艺术(舞蹈方向)

050410     舞蹈编导(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203     舞蹈表演(含各种专业方向)

050412     表演(含各种舞蹈专业)

670205     影视表演(舞蹈表演)

 

 

四、播音主持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50412    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

电视电影配音)

670201     表演艺术(礼仪主持)

050419    播音与主持艺术(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205     影视表演(主持与播音)

670307   主持与播音(庆典策划与主持)

 

 

 

五、编导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10302     公共事业管理

670207      编导(含各种专业方向)

110310(660114)  文化事()业管理

670304      影视多媒体技术

050302      广播电视新闻学

670305      影视动画

050306      媒体创意

670306      影视广告

050411      戏剧学(戏剧史论与批评)

670308      新闻采编与制作

050413      导演

670309      电视节目制作

050414      戏剧影视文学(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310      电视制片管理

(影视制片管理)

050420      广播电视编导(含各种专业方向)

080623W670318 (050423)数字媒体艺术

050423      影视学

080612      影视艺术技术

670205      影视表演(广播电视编导)

 

 

 

六、影视表演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50412     表演(戏剧、戏曲音乐剧、音乐剧、

影视表演方向)

670205      影视表演

670201     表演艺术(影视表演方向)

 

 

 

七、时装表演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50412     表演(服饰、服装表演)

670204     服装表演

670201     表演艺术(汽车模特与服装表演

艺术方向)

081406     服装设计与工程

(服装展示、表演方向)

 

 

八、摄影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50416(321987)  摄影(含各种专业方向)

670308   新闻采编与制作(新闻与摄影)

670302    摄影摄像技术(含各种专业方向)

 

 

 

九、050425 书法类

 

 

 

十、040106 艺术教育类

 

 

 

十一、050401音乐学(南音方向)类

 

 

 

备注:艺术类考生选考的专业,如果未对应到以上11个专业类别的,可自行选择其中

     相近的专业类别参加省级专业统考。

 

 


附件3

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信息备案数据库结构

文件名:(学校代码)+YS.DBF

编号

信息项名称

类型

宽度

信息项含义

信息项目说明

1

KSH

C

14

考生号

由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统一编制

2

XM

C

24

姓名

字间不空,左对齐,缺字用半角??表示

3

XBDM

C

1

性别代码

1 男,2

4

SFZH

C

18

身份证号

左对齐,不允许为空

5

BYXXMC

C

20

毕业学校名称

考生高中毕业学校名称

6

YXDM

C

5

院校代码

专业考试学校代码、采用部标

7

YXMC

C

40

院校名称

专业考试学校名称、采用部标

8

CCDM

C

1

层次代码

1 本科,2 高职(专科)

9

ZYDM

C

6

专业代码

考生报考专业代码,采用部标

10

ZYMC

C

30

专业名称

考生报考专业名称,采用部标

11

STKKM

C

30

省级统考科目

省级统考科目名称

12

STKCSF

N

7,3

省级统考测试分

生源省专业考试成绩

13

YXKSKM

C

30

院校考试科目

院校考试科目名称

14

YXSKCSF

N

7,3

院校术科测试分

院校专业考试成绩

15

YXZYMC

N

4

院校专业名次

院校专业成绩排名

16

YXKSDD

C

30

院校考试地点

院校专业考试地点

17

BZ

C

60

备注

其他说明内容


附件4

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工 作 时 间

工 作 内 容

负 责 部 门

1

200912110

艺术类考生网上预报名

各级高招办

2

121115

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县(市、区)高招办

3

201015

艺术类考生领取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

县(市、区)高招办

4

20101131日前

1、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

2、划定省级统考合格线

3、省级统考设点高校网站上公布考生统考成绩及成绩分布情况,发放省级统考合格证书

4、向教育部报送在闽组织校考高校名单

5、受理省外院校申请在闽设点艺术类专业校考

省高招办、设点高校

5

228

向省高招办报送省级统考总结材料

省级统考设点高校

6

213月底

省外院校在闽设点组织校考

省高招办、设点高校、校考院校

7

415

1、校考院校网站上公布考生校考成绩及成绩分布情况,发放校考合格证书。

2、校考合格名单及成绩报福建省高招办

校考院校

8

530

召开省级统考研讨会

省高招办

9

678

艺术类考生文化统一考试

各级高招办

10

62628

艺术类考生网上填报本科批次升学志愿

省高招办

11

630

向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院校投放电子档案

省高招办

12

7月上旬—8月下旬

艺术类专业录取

省高招办

招生院校

13

8110

艺术类考生网上填报高职(专科)批次升学志愿

省高招办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资料库
    ·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
    ·2009年世界大学排名100强名单
    ·第四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
    ·2009年工程院院士所在地区分布
    ·2010年自主招生院校名单76所
    ·台湾拟承认学历的41所大陆高校名单
    ·国家211工程高校重点学科名单
    ·国家985工程高校名单及重点学科
    ·2009中国大学自然科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哲学20强
    ·2009中国大学医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文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社会科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农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历史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理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经济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教育学60强
    ·2009中国大学管理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工学100强
    ·2009年中国大学经济学100强高校名单
    ·全国重点大学名单
    ·西藏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陕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甘肃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青海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宁夏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新疆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北京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天津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河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吉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内蒙古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山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辽宁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黑龙江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
    ·上海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江苏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浙江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安徽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福建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江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山东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河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湖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湖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广东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广西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
    ·海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重庆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
    ·四川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贵州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云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2009年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的
    ·2009年度江西省高校新增教育部控制高职
    ·山西省2009年高职高专新增、改造、撤销
    ·江苏民办高校名单
    ·上海市民办高校名单
    ·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名单
    ·吉林省民办高校名单
    ·辽宁省民办高校名单
    ·内蒙古民办高校名单
    ·山西省民办高校名单
    ·河北地区民办高校名单
    ·2008年全国各地民办普通高校名单
    ·军事院校(对地方招生)排名榜前十名
    ·普通高校农业类院校名单网址
    ·普通高校政法类院校名单网址
    ·医药类普通高校院校名单网址
    ·电子信息类普通高校院校名单网址
    ·财经类普通高校名单网址
    ·师范类普通高校名单网址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报省级<独立学院五年
    ·中国校友会网2009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汇总
    ·2009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
    ·2009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排行榜
    ·2009中国高校长江学者校友排行榜
    ·2009中国高校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榜
    ·2009中国高校院士校友排行榜
    ·2009中国高校科学贡献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