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陈光浩教授访问深圳研究生院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2007-11-23 16:40:09 【字体:小 大】

 哈工大报讯(张汝嘉/文 赵建树/图)近日,香港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主任陈光浩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深圳研究生院,并在A509教室作了题为“香港科技大学在污水处理方面的最新研究和发展”的学术报告。我校深圳研究生院相关学科的师生,以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城市与土木工程学科部主任金文标博士主持。
    讲座分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中,陈光浩简要介绍了过去5年他在香港科技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首创的各种污水处理工艺。这些工艺包括处理高盐度废水的SANI工艺、经济型生物膜反应器、新型污水过滤系统、耐久型污水处理系统及生物膜反应器、膜过滤、反渗透工艺出水回用等,覆盖了水处理的多个研究领域。在给师生们解答关于处理工艺的参数、条件和效果的提问中,陈光浩的风趣幽默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第二部分中,陈光浩介绍了生物膜数学模型的发展和证明,展示了在不同水力条件下微生物生长及种类的动态变化以及生物膜的厚度和密度等,并模拟生物膜内各种污染物和硫酸盐还原细菌(SRB)的空间浓度分布,以及数学模型对出水口1500米长度内溶解氧的动态变化的预测。陈教授还对数学模型在微生物实验及水处理工艺中的作用作了更深一步地讲解。
    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陈光浩为师生们带来了世界前沿的大量最新成果和信息,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链接:陈光浩教授简介
    陈光浩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日本京都大学获得环境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从事环境水处理工程及研究多年,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陈教授是日本环境工程研究所、日本土木工程协会和国际水协会(IWA)的成员之一,目前是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并担任浙江大学、广东中山大学的客席教授,承担国际水协会和国内外多项工程。

陈光浩博士在讲座上

金文标博士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