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0年招生政策实行3大变化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0-4-27 11:49:11 【字体:小 大】

我校今年招生政策实行3大变化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记者日前获悉,各高校2010年本科招生章程陆续对外公布,我校对今年招生政策进行了3个比较大的调整。其中,在录取中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威海校区接收一志愿报考校本部、二志愿报考威海校区的考生,这两项招生政策今年都是首次实行。此外,我校还适当扩大了英才班招生规模,165名左右的优秀考生将有机会到世界著名高校留学。
    为了使考生在高考录取中能够选择自己满意的专业,同时也为了选拔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今年高考招生我校将首先在北京、上海、黑龙江、浙江、山东、河南6个省(市)开展试点,实行满足考生专业志愿的招生政策,即保证考生录取到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当中的1个,各专业录取人数不受专业招生计划限制,前提是考生须填满专业志愿,不能只填报1个或2个专业志愿,此外,如果考生想进入当地没有招生计划的专业,可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新生报到之前提出申请。值得注意的是,我校将根据各省填报高考志愿的方式不同,制定不同的高考录取政策。
     英才班是我校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选拔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选拔优秀考生进行单独培养,对进入英才班的考生实行本硕博连读,英才班的学生还有机会到世界著名高校留学。今年,英才班的招生规模扩大,除理学院外,我校拥有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的强势工科学院都开始招收英才班学生,包括航天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从进入这些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生中择优选拔,其中理学院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4个学科,其它学院每个学院招收1个班,每个班15名学生左右,共计选拔165名左右的优秀考生。而未进入英才班的考生还可进入实验学院本硕连读,实验学院计划选拔优秀考生260名左右。
    此外,威海校区今年首次接收一志愿报考校本部、二志愿报考威海校区的考生。这项招生政策初步定在北京、黑龙江和山东3个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市)实行。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