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重庆大学3个专业获准第二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来源:重庆大学 2008-2-26 14:02:41 【字体:小 大】

教育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批准了2007年度第二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第二批公布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为707个。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和“建筑学”等3个专业获准立项建设。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是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十一五”期间将投入9亿多元,择优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特色专业建设点。特色专业建设点分“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两种类型分别遴选。此次第二批公布的“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建设目标是,选择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专业点或具有一定办学基础、未来若干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兴交叉专业进行重点,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我校长期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于2006年就启动了特色专业建设工作,首批公布了校级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22个。此前教育部公布的第一批420个特色专业建设点中,我校获准国家级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至此我校共获准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我校将在政策措施、资金等方面保障各级特色专业建设的投入,推动学校本科专业建设,贯彻落实质量工程,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核心竞争力。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