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重庆大学自主招生条件放宽 学生必须手写自荐书
来源:重庆晚报 2006-11-27 8:18:13 【字体:小 大】

         重大明年自主招生条件放宽

  备受考生关注的重庆大学自主招生方案调整,昨日正式出炉。重庆大学招办人士表示,今年放宽了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并在招生省市、申请程序和考试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申请条件放宽

  据介绍,2007年自主招生计划与往年相同———350名。  
 
  报名方式为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物、信息学)省级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或2个学科以上(含2个)三等奖者;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且可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或获各种专利、科技发明,经重大专家组认定;高中阶段在文学和外语方面有突出成绩并可提供相应支撑材料,经重大专家组认定;参加第五届《高校招生》杂志社举办的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的优胜者。

  此外,今年放宽了报考条件:凡是高中阶段思想品德和社会工作能力突出,获省级优秀学生或优干称号,综合排名达到该中学(文、理科)毕业生人数前30%的学生,也可报名申请。

  招生省市增加两个

  今年,重庆大学自主招生的省市,增加了河北省和贵州省。

  凡是重庆、四川、湖南、湖北、山东、河南、贵州、河北省内的省级(示范性)重点中学,由中学推荐,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一贯优秀、年级综合排名(文、理科)前20%(生源质量较好的名校经我校同意后可适当放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重大自主招生。

  学生手写2000字自荐书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即日起到2006年12月31日,登录“重庆大学本科招生在线(http://202.202.4.174/bmxt/zkaoindex.asp),按系统要求完成报名,并打印申请表。

  重大招办人士提醒,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生除提交自主招生申请表(中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及年级排名复印件(加盖中学公章)外,还需提供一份自荐书。自荐书必须由考生本人手写,字数不少于2000字,附上两名所在中学教师的推荐信。

  该人士称,手写自荐书是对学生能力的一种考察,特别是字迹和语言表达。

  单科考试变综合测试

  初审合格的学生,将在明年3月初参加综合考试和面试。

  重大表示,今年先笔试,合格者再面试。最后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自主招生拟录对象。

  今年笔试内容不再像过去单科考数、理、化、英语等。今年是综合试卷:理科1张试卷同时涵盖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相关知识;文科试卷涵盖英语、数学、历史、时事等相关知识,笔试时间为3小时,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笔试合格后,每人进行20分钟左右的面试。

  此外,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建筑设计专业的考生,须在面试后,加试徒手画,考试和徒手画均合格者,才能成上述3专业的拟录人选。

  重大招办称,录取原则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确定为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填报第一志愿为重庆大学,高考成绩不低于所在省市的重点本科分数线。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