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台湾铭传大学与厦门理工学院签署办学合作
来源:厦门理工学院 2008-10-30 20:56:38 【字体:小 大】

昨天下午,台湾铭传大学与厦门理工学院共同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透过两校间教师、学生的研修观摩等多方面的办学合作,共同提升双方的研究质量和教育水平。
   
    创办于1957年的台湾铭传大学是台湾最早的女子商业最高学府,目前学校设有37个系,1万8千多名学生,其商业、管理和传播专业在台湾岛内颇有盛名。根据协议内容,铭传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今后将在联合承办学术会议、互派访问学者、学生研修观摩与合作办学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厦门理工学院院长 黄红武:铭传大学一些优势的学科,像经济、管理、金融,商务这些方面,我们有对应的学科和专业,我们学校除此以外,还有些工科也是和厦门、福建的地方产业相吻合的一些专业,我们也想得到发展。
   
    台湾铭传大学校长 李铨:我们这次来的大批的人马大概来了三十几位,我们重要的院长都在这里,我想我们的院长跟院长之间,他们都可以有很快速的,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合作。我想我们合作的地方应该是非常的多,这一点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
   
    李校长表示,铭传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的接触始于7年前,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在地缘上,铭传大学是台湾唯一在金门设有校区的综合性大学,与理工学院距离很近,其占地30公顷的金门新校区预计将在3年内完工,届时依托地缘优势,发展厦门及金门的教育互惠模式,形成“金厦教育一条龙”,以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大陆学生尤其是厦门学生前往金门就读。
   
    记者陈树林、钱叶九,通讯员唐红波报道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