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山西省高校本科生每年学费提价约1220元?
来源:中新山西网 2009-1-13 12:46:48 【字体:小 大】

中新山西网1月13日电 记者12日从省物价局获悉,我省将于1月23日召开调整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听证会,根据拟调整标准,平均每生每年的学费提价约1220元。此次山西省普通本科学费标准调整,由原来按文科、理科收费改为按学科门类收费。拟调整学费标准为:基本学费标准文科由现行每生每年2600元提高到3600元和3800元、理科由每生每年2800元提高到4000元、工学由每生每年2800元提高到4200元、农学由每生每年2600元提高到3800元、口腔和临床医学由每生每年3400元提高到4400元、其他医学由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4200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学费标准,由每生每年6000元降低到5500元;外语、艺术专业基本学费标准维持不动;取消热门专业上浮30%的幅度,降低到热门专业加500元。调整后,学费平均每生每年提价约1220元,平均学费占生均教育培养成本24.4%。调整学费标准后,提取一部分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确保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学费调整后,2009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执行新标准,此前入学的学生执行原标准。

  据介绍,目前已通过公开报名方式确定39名听证会参加人,参加人大多来自我省各高校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学生家长。教育界别中,来自高校的委员将占半数,听证会上听证会参加人将对拟定标准进行讨论,并由省物价局将听证结果上报省政府。(来源:三晋都市报;记者 闫婧宇)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