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大学毕业生敢举报黄色网站
来源:东方木 2010-1-11 10:15:52 【字体:小 大】

400x260

  小张(左)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黄晓新手中接过奖金

  大学毕业生小张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32个黄色网站,全国“扫黄打非”部门决定给予其1万元的奖励,这是举报“黄网”的最高奖励。前天,小张赶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领到了1万元奖金。(红网1月10日)

  黄色网站的泛滥已成为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黄毒”,被专家称之为“精神鸦片”,可见危害之大,荼毒之深。而一位大学毕业生竟敢冒着风险举报32个黄色网站,又可见其社会责任之强。

  人的社会责任来自于教育,而教育的形成又来自于家庭、学校的良好影响。面对当前金钱主宰一切的社会怪现象,利用网络“贩黄”已成为一些不法商贩诱惑青少年犯罪的重要渠道。网络已成为继毒品、赌博、黄色书刊等毒害青少年犯罪的主要途径之一,腐蚀的是未成年人健康的心灵,带来的是整个社会的隐患,不可小视。

  未成年人上网成瘾,已经造成学生逃学、离家出走等后患,以致引发猥亵、强奸幼女案和在网吧里不时发生的种种命案,这一切都与网络有关。作为青少年学生,由于缺乏是非辨别能力,思想比较单纯,抵抗力不强,往往容易被网吧老板诱惑,整天沉迷在网吧这个虚拟的世界,几乎到了迷失自己的严重程度,有家不想回,有学不想上,导致亲情疏远,学习成绩下降,上进心失落,身心受到严重影响。

  面对这种可以扭转而难以逆转的现象,各级政府和执法部门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从“扫黄打非”的源头抓起,严厉整治各种非法经营的“黑网吧”,同时借助于社会力量,担负起每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大胆举报,彻底铲除与“黄网”有关的黑色网吧,以及网吧老板身后的各种“保护伞”。

  人需要一种精神,一种敢于担当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而这种精神体现的就是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自强和自尊。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小张何以敢举报32个黄色网站?就在于他对社会负责的强烈使命感,以及对青少年关心的一种责任意识,在别人看来很难做到的事情上,他却做到了,并受到了全国“扫黄打非”办的最高奖励,成为当代青年人心目中的“扫黄英雄”。

  其实人人都可以成为这样的“英雄”,只是我们在司空见怪的问题上缺少那么一点责任意识,害怕被人打击报复,以“明哲保身”的宿命思想寻求生活之安宁。当我们面对自己的孩子或弟弟妹妹深受“黄网”之害时,也曾对着这个变异的社会愤怒声讨和谴责过,也曾想到利用法律手段为自己的孩子讨还一个公道。然而,一旦卷入进去,又惧怕遭遇他人的暗害,最后只好忍气吞声,让自己的满腔愤怒化作心胸咆哮的“东逝水”。

  “黄网”不除,祸患无穷。为了孩子,为了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我们的社会、学校、家庭都要担当起教育未成年人的重任,远离“黄网”。同时,也希望我们这个社会,能涌现出千千万万个像大学毕业生小张似的“英雄”,以自己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共同来净化我们的网络世界。(东方木∕文)

  

       来源:教育人博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