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福建省规范高校办学行为 违规办学将进不良档案
来源:海峡导报 2008-10-17 9:16:02 【字体:小 大】

我省全面规范高校办学行为
违规办学将进不良记录档案
导报讯 (驻福州记者 林芹)新学年开学以来,个别民办学校违规招生,少数普通高校举办或与社会组织联办的自学考试助学辅导班等管理不到位、办学条件差,部分学生及家长反映强烈。为此,省教育厅日前下发有关意见规范高校办学行为。
    在规范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高等学历教育工作方面,要严格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查,严禁非高中毕业或者不具有同等学力者取得专科或者本科入学资格,严禁未获得高等专科毕业证书者取得专科升本科入学资格,不得以网络教育名义招收或变相招收各层次、各类型的全日制形式学习的高等学历教育学生,不得组织招收各级各类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在校学生 (含全日制脱产学习的自考学生)同时兼读或套读网络高等学历教育。
    在加强对已招收的自学考试社会助学脱产班的管理方面,2009年起将自考助学班和网络教育在校生数纳入学校在校生总规模,测算基本办学条件,禁止不具备办学条件的组织和个人开展自考助学活动。
    从今年起,省教育厅对违法违规办学、招生管理不善、办学秩序混乱、管理工作薄弱、出现严重不稳定事件的学校,在责令限期整改的同时,建立不良记录档案;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限招或停招,并向社会公布;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