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2009年福建省计划招收2万人试行双学位双专业教育
来源:新华网福州 2009-1-27 12:28:28 【字体:小 大】

新华网福州1月26日电(记者来建强)福建省教育厅负责人日前透露,福建省从2009年开始试行接纳尚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返校接受继续教育,其中本科院校试行“双学位”“双专业”教育,高职高专院校仅试行“双专业”教育。

    据介绍,应届毕业生返回本校参加“双学位”“双专业”学习期限一般为两年,实行学分制管理。根据福建省高校毕业生情况和办学实际,2009年,全省计划招收2万人试行“双学位”“双专业”教育。返校深造的应届毕业生在学费和助学政策上享受和全日制在校生同等待遇,其办学经费按各校原经费来源渠道安排解决。其中,省属高校毕业生仍按照在校生的学费标准缴交学费,省财政按省内标准给予拨款。

    据测算,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9所经费由福建省财政安排的本科高校计划招收“双学位”“双专业”教育学生6000人,按每人每年5200元下拨经费,共计需要3120万元;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等16所经费由省财政安排的高职高专院校计划招收“双专业”教育学生4000人,按每人每年3200元下拨经费,共计需要1280万元。以上两项需福建省财政分别在2009年、2010年每年各安排4400万元。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