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拟在本科高校中推行双证书教育
来源:福州晚报 2009-5-11 12:26:51 【字体:小 大】

我省拟在本科高校中

  推行“双证书”教育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在初步征求部分高校意见的基础上拟出台在普通本科高校中推行“双证书”教育的政策。推行“双证书”教育后,学生参加职业资格认证的培训,并取得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学生,各高校有望根据该证书的实际情况,折合成相应的学分计入学生的学业成绩。 

  据悉,本科高校将建设一批适合本校办学定位、体现专业特色的职业技能鉴定站,在为本校学生提供职业技能鉴定的同时,向其他高校和社会开放。同时,鼓励支持本科高校与行业、大中型企业在校外实践实习基地联合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站。争取到2010年底,各本科院校具有相关专业资格认证的工程类专业(主要包括机械类、化工类、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环境类、轻工食品类、安全类、地矿类专业等)都应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站。

  据了解,对参加“双证书”教育并取得相关专业资格证书的学生,各高校将根据该证书的实际情况,折合成相应的学分计入学生的学业成绩。此外,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指导和支持各本科高校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站,并鼓励支持有条件的本科高校建立高级职业技能鉴定站。学生参加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鉴定时,免除理论考核,对操作技能考核合格者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