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来源:新华网 2009-5-1 11:23:13 【字体:小 大】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2008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29日下午在京揭晓。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云南农业大学学生杨继斌获得特别奖。
  经过初评入围、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等严格程序,获得“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大学生是(按姓氏笔画):复旦大学学生邓贝西、北京大学学生王启宁、天津大学学生王荃、新疆大学学生王燕娜(女)、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李菊(女,羌族)、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何晓波和刘峰、清华大学学生胡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袁复栋、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蒙祖海(水族)、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谭之平(女,土家族)。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颁奖典礼上说,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考验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80后为主体的当代大学生经受住了严峻考验,表现出了过硬的综合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爱国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交出了一份让世人满意的答卷。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此次获奖的同学正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她希望广大学生能从获奖同学的先进事迹中获得人生的启迪和感悟,把先进典型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品德和作风转化为具体行动,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扎实地工作,更加努力地奋斗,把火红的青春奉献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表示:发动大学生选出自己身边的优秀典型,是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为大学生树立了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教科文部共同指导,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自2008年10月底正式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全国30个省(区、市)的近千所高校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2008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最佳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自2005年。迄今累计参与人次3000多万,总投票数近亿。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