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289万人当期就业 124万人要等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6-11-17 16:13:50 【字体:小 大】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预测

  289万人当期就业 124万人还要等待

  田成平希望大学生合理选择就业

  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11月16日召开的科学与人文论坛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75万人,总量达到413万。按照70%的初次就业率计算,今年高校毕业生约有124万人无法实现当期就业。

  田成平说,国务院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成立了由教育部牵头、有许多相关部委参加的部际联席会议,对此进行研究。“我个人认为,从劳动保障部这个角度来看,要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第一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要不断开辟更多的就业岗位,以此满足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新成长劳动力的就业需求。”

  田成平表示,就今年来说,原定新增就业目标是900万人,但到今年10月,全国已实现了新增就业1021万人,估计到年底可以实现新增就业1200万人。

  “第二,我们要制定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去基层,去不发达地区,去最需要人才的地区就业”。田成平表示,他认为这里面也有大学生本身就业期望和就业观点的问题。“北京有这么多的大学,如果北京的这些大学毕业生都想留在北京就业,其他省市的毕业生也到北京来就业,北京不可能有这么多的就业岗位。所以,大学生自身对就业要有合理的选择。”

  田成平表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立了大学生当期未实现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当期没有就业的大学生,可以到劳动部门进行失业登记,劳动部门可以对他们像对其他失业人员一样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和其他就业服务。(记者叶铁桥)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