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高中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贵州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细则

来源:贵州省教育厅 2016-9-4 11:09:42


(十四)监考员应监督考生按规定答卷,制止考生违纪行为。监考员对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如旁窥、夹带、交谈、传递、使用通信设备等应立即制止,如实记录在“考场记录”单后交主考处理。
(十五)每科目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员应当众宣布离考试结束所剩时间。
(十六)监考人员必须按要求认真填写答题卡袋上印制的考场记录等有关内容,并将缺考、作弊情况用0.5mm黑色书写笔填涂到相应的答题卡上及答题卡袋上的相应位置。
(十七)每科目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监考员必须要求考生立即停止答题,检查考生试卷页数是否完整,并按座位号(包括缺考考生)从小到大(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整理好考生的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然后指挥考生起立,依次退出考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十八)各考场的监考员将清理好的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同时送考务组,当面由考务组人员清点无误后,再由原监考员进行密封,监考员在答题卡袋密封签(封口处)上签名后上交。考生所用的草稿纸,一律另存,不装入试卷袋、答题卡袋。试卷按考场单独装订,由考试组织部门封存,半年后统一销毁。
附件:1.主考、副主考职责
2.考务组职责
3.监考人员职责
4.视频监考员职责
5. 考生须知
6. 保卫、医疗、后勤组职责
7. 启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备用条形码的规定
8.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座位编排示意图
9. 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试行)
10.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预案

 

 

 

 

 

 

附1:
主考、副主考职责

一、主考在考区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本考点的全面工作,主持本考点的考试。副主考协助主考工作。
二、负责选聘和培训监考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
三、负责组织布置考点及考场,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四、负责本考点备用试卷、备用条形码的管理。
如因试卷或答题卡不完整、字迹模糊、错装等原因须启封备用卷或答题卡,应报考区主任或副主任批准方可启用。
五、负责对因违规需要终止考试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偶发事件做出及时妥善处理。
六、负责本考点试卷、答题卡的回收运送工作。
七、负责本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
八、负责本考点的考试情况报告工作。

 

 

 


附2:
考 务 组 职 责

一、协助考点主考、副主考召开有关会议,准备必要的考务用品。
二、负责考点的宣传与布置工作。
三、接收、检查、分发试卷、答题卡及条形码,并严格执行交接手续。
四、负责掌握考试时间,发布统一指令。
五、负责对监考员回收的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进行检查。
六、协助主考、副主考处理考试中发生的问题。
七、负责详细填写考试日志、考务报告。
八、试卷(答题卡)保管员负责将试卷(答题卡)送到指定的保管地点。

 

 

 


附3:

监 考 人 员 职 责

一、考试的前一天到达考点,熟悉并认真布置考场。清理考场内墙壁上与考试相关的文字和图片资料,检查合格即关好门窗。
二、认真做好考场的监督检查工作,对考生进行必要的思想教育,每天首场考试前要对考生宣读《考生须知》,考试时既要严肃认真地维护考场纪律,又要态度和蔼地关心考生。
三、监考时必须佩带监考证,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每科考前25分钟(每次首场考前30分钟)到考点考务组领取试卷、答题卡和条形码等,并检查试卷袋和答题卡袋密封是否完好,条形码是否正常,发现异常,应及时报告主考。
四、有权阻止非主考、副主考、巡视人员以及有关考务工作人员以外的任何人员进入考场。
五、考生对试题、答题卡和条形码印刷不清之处提出询问时,应当众答复。对试题内容不作任何解释。
六、爱护、关心考生,发现考生身体不适,应及时通过流动监考员报告主考,做出相应处理。负责经主考、副主考批准因特殊情况需临时离场考生的跟随监护工作(1名监考与流动监考员一起)。
七、遵守监考纪律,不擅离职守。不使用各种通讯设备、不阅读书报、不谈话、不吸烟、不打瞌睡、不抄题做题,不得将试卷、答题卡传出考场。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考试时间。不得做与监考无关或有碍于履行监考职责的事。
八、实行定位(一前一后)监考,遇考生有违纪行为,应记入《考场情况记录表》,并用0.5mm黑色书写笔填涂在相应答题卡的规定位置上及答题卡袋相应的位置。
九、考试结束前15分钟应提醒考生注意掌握时间。
十、考试结束铃声一响,立即要求考生停止答卷,检查核实试卷和答题卡份数无误后,让其依次离开考场。按座位号顺序收集试卷和答题卡(包括缺考及尾数试卷、答题卡),填写试卷袋和答题卡袋、《考场情况记录表》,交考点考务组检验,无误后再按要求装袋、密封。考场情况记录要具体明确,不能笼统写“有个别人舞弊”,应具体写明舞弊者姓名、考号、舞弊的具体情节等。
    十一、考前、考后检查、清理和密封考场。
    十二、楼层流动监考员除负责阻止无关人员进入考场,并将其劝离考试楼外,还应肩负检查考场内监考员是否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协助考场内监考员维护考场秩序。在考场内监考员或学生急需上厕所时,要临时顶岗,履行考场内监考员职责,待考场内监考员回来后方可回到自己的岗位。当考场内监考员因考试中出现的问题急需请示主考时,应代其请示,并转达主考的回复。

附4:
视频监考员职责
   
一、负责考试期间在考点视频监考考场。通过网上巡查系统观察考场图像,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考点主考报告并做好相关记录。
二、考前应接受相关技术培训,掌握网上监考系统的使用方法。
三、考试期间视频监考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范围,集中精力严密观察。
四、考试进行中视频监考员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守工作纪律和视频监考室室内规定,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视频监考室。
五、应爱护使用的设备,不得擅自拆装设备。
六、应注意有关材料的保密,不得擅自将考场监控图像、画面等资料复制、外传。
七、严格遵守监控设备操作规程,未经允许严禁擅自调整监控系统、监控范围。
八、负责有关考试项目规定和主考布置的其它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6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招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